寻民间品茶高手,2020年“品鉴之王·第二届烟台斗茶品鉴大赛”顺利举办

2020-07-17 19: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史宇 见习记者 杨子潇 烟台报道

  为了更好的推广茶文化,促进胶东地区茶文化发展,烟台茶博会组委会联合国资委商业饮食服务业茶馆行业办公室、烟台市茶叶学会及当地各大主流媒体,于7月17日下午2:00-4:00在烟台南山国际博览中心1楼,共同举办“品鉴之王·第二届烟台斗茶品鉴大赛”。

  比赛第一轮看茶识茶环节

  参赛选手看茶识茶

  参赛选手看茶识茶

  参赛选手品鉴茶汤等级

  参赛选手品鉴茶汤等级

  本次大赛共分为两轮轮,共计2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第一轮是看茶识茶,参赛者要根据自己平时掌握的基本知识,现场通过对茶叶的观察来辨别茶是什么品种。辨别结束后,取成绩最好的前六名选手进入第二轮比赛。第二轮是品鉴茶汤等级,参赛者用汤匙将茶汤放到各自的品鉴杯,观察汤色,品鉴茶汤,根据茶汤的特点评出每类的最佳,并写出审评结论。最终,比赛经过两轮较量,选出了冠军1名,亚军2名,季军3名。比赛现场驻足了许多前来参加茶博会的市民,市民杨先生在场外长时间默默拍照的年轻小伙子。他告诉记者:“我虽然不是很懂茶,但是整个比赛的氛围和参赛选手的气质深深地吸引了我。”

  颁奖环节

  颁奖环节

  本次比赛的冠军得主戴红女士跟记者告诉记者,她平时最大的爱好就是研习茶、喝茶,而她今天身着一袭蓝色旗袍,与本次比赛的氛围相得益彰。在谈到获奖心得时,戴女士表示,其实并没有特别的准备,都是源于平日的积累,最关键的是多喝健康好茶。戴女士说:“通过一杯好茶,让自己的心情愉悦、精神升华。”这也是她多年来坚持爱茶的原因。

  获奖人员合影

  “从来名士能评水,自古高僧爱斗茶”。斗茶又称“茗战“,即品鉴比赛。它是在茶宴基础上发展而来的一种极具胜负色彩,并富有趣味性和挑战性的茶艺竞技类游戏。通过斗茶,茶人的茶艺技能在游戏中得到进一步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倩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