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的礼物不迟到的爱!长岛“兵妈妈”为子弟兵补上第一网鲅鱼饺子

2020-07-04 15:58: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兵妈妈”贾平到大竹山岛慰问子弟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晓 通讯员 张帆 杜晓晴 烟台报道

  在烟台长岛驻守的每名部队官兵都有一个共同的妈妈,那就是贾平。7月2日,长岛“兵妈妈”贾平就把提前准备的23条大鲅鱼装上了船,和长岛兵妈妈志愿服务队乘船到大竹山岛,慰问子弟兵。

晚上11点贾平在自家厨房里准备鱼馅

  今年63岁的贾平拥军20多年,每次前往军营看望孩子们,都会给他们做鲅鱼饺子,陪他们唠家常,今年也不例外。受疫情影响,本该早些让子弟兵们吃上的鲅鱼水饺拖到了现在,“但是我都留着了,今天就去给儿子们包鲅鱼水饺吃,让他们吃上热乎的大水饺。”

  为了能让兵儿子们能早点吃上饺子,7月1日晚上11点,贾平家里还灯火通明。她告诉记者这些鲅鱼都是自己精挑细选的春季头网鲅鱼,都是给孩子们留着吃的。她把提前从冷库里取出来的大鲅鱼提前化好,给鱼清理内脏、拿出鱼籽、去掉鱼刺鱼骨,然后剁成块。记者看到,近20斤的大鲅鱼在贾平的刀起刀落下变成了新鲜的鱼馅。

  2日早上6点,记者见到了刚去冷库里取完鲅鱼的贾平,聊了几句才知道她昨天忙到凌晨2点多,一晚上只休息了3个小时。

  上午8点,兵妈妈贾平与志愿服务队的成员齐聚长岛码头,携带着大鲅鱼和许多蔬菜水果、矿泉水等慰问品乘船赶往大竹山岛。兵妈妈们此次慰问的大竹山岛,位于黄渤海深处,是一座无居民、无淡水、无耕地、无航班的“四无岛”,几代海岛官兵在这里艰苦奋斗,把大竹山岛浇铸成了一块牢固的堡垒,也建设成了一片美丽的家园。

官兵列队欢迎贾平和长岛兵妈妈志愿服务队

  经过了两个小时的海上航行,终于抵达大竹山岛,官兵们早已列队码头,盛情迎接贾妈妈和志愿服务队的到来。志愿服务队队员一到营区厨房便和官兵们一同忙活起来,围在桌子旁,和面、擀皮儿、调馅、包饺子,边忙边与官兵聊家常。有的官兵年纪小不会包饺子,兵妈妈们就手把手地教。

大家围在一起包鲅鱼水饺

贾平为官兵们留好的新鲜头网鲅鱼

包好的鲅鱼水饺

贾平坐在饭桌上和兵儿子们唠家常

  人多力量大,经过一上午的忙碌,热腾腾的饺子终于出锅了。吃着一个个充满爱心的鲅鱼饺子,官兵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贾妈妈会在每一桌前坐一会儿,和兵儿子们聊聊天,“你们要好好干,干好了妈妈就常来看你。”坐在旁边的官兵们边吃着饺子边笑着对贾妈妈点头。吃过饺子,长岛兵妈妈志愿服务队又为子弟兵献上了一场演出,兵妈妈的大秧歌、振奋人心的合唱、有趣的游戏互动等自编自演的节目,融进了对子弟兵满满的祝福与关爱。

志愿者服务队表演

  相聚的时刻总是短暂的,又到了要说再见的时候。下午3点,贾平带着志愿服务队队员与守岛官兵们依依惜别,虽然船已经驶出码头,但官兵们依然站在码头频频挥手告别。

  军拥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是从老海岛就保持下来的优良传统,它经过了漫长的岁月变迁,正演化成不同的方式继续温暖着人心,振奋着军心。在这美丽的海岛,像贾妈妈这样的拥军故事,就像大海里的浪花数也数不完,说也说不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迟到的礼物不迟到的爱!长岛“兵妈妈”为子弟兵补上第一网鲅鱼饺子

    在烟台长岛驻守的每名部队官兵都有一个共同的妈妈,那就是贾平。7月2日,长岛“兵妈妈”贾平就把提前准备的23条大鲅鱼装上了船,和长岛兵妈妈志愿服务队乘船到大竹山岛,慰问子弟兵。[详细]

    07-04 15-07大众网
  • 烟台供电公司提前部署备战 护航高考用电

    7月3日,国网烟台供电公司对涉及高考供电的110千伏上夼变电站以及烟台青华中学等考点进行用电安全督导检查,提前部署落实发电机、UPS电源的试验工作,全面落实保电方案和突发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做好供用电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高考期间安全可靠供电。[详细]

    07-03 18-07
  • 烟台失业人员自主创业可申请免息贷款啦 最高额度20万元

    为切实推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落实,近日,烟台市财政局、烟台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联合出台《关于转发<进一步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力度全力支持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的通知>的通知》(烟财金〔2020〕25号),释放政策红利,帮助创业者解决融资难题,其中对城镇登记失业人员自主创业创业担保贷款扶持从15万元提高至20万元,贷款额度 10万元及以下的可以免除反担保。[详细]

    07-03 17-07大众网
  • 山东省第三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公示

    根据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市场监管局、省总工会、山东广播电视台《关于印发山东省第三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工作方案的通知》(鲁工信产〔2020〕49号)要求,经初赛、复赛、决赛专家组评审,确定了山东省第三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获奖名单[详细]

    07-02 13-07大众网
  • 群雄逐鹿!山东省第三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决赛在烟台高新区落幕

    山东省第三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决赛在烟台国际设计小镇落幕,复赛晋级的80件优秀作品和创新成果完成最后的奖项角逐。此次决赛为期两天,采用现场实物评审和综合答辩的方式进行,将评选出金奖10名,银奖20名,铜奖50名。[详细]

    07-02 12-07大众网
  • 烟台部分地区降小到中雨 局部大雨或暴雨

    7月2日6时~3日6时,烟台市部分地区降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据市水文局统计,全市平均降水量6.3毫米,最大点为招远市张星站72.0毫米,较大点有:栖霞市翠屏街道黄燕底水库站57.5毫米,牟平区观水镇桃园水库站52.0毫米,招远市玲珑站39.5毫米。[详细]

    07-03 12-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