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三所学校规划设计方案出炉!烟台南部新城教育资源再布局

2020-07-03 07:10:09 来源: 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作者:

  从胜利路隧道开通到塔山南路建设,从烟台三中南迁到多所学校规划开工,从多个商业综合体建成到一线房企入驻……近几年,作为六区几何中心的核心区域,以黄务为中心的烟台南部新城发展迅速,价值腾飞,俨然成为城市版图上一个不可忽略的亮点。

  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芝罘规划管理办公室获悉,芝罘区三所学校规划设计方案出炉,三所学校均位于中心城区南部新城位置,随着学校的改扩建以及新建,南部新城的居民可以就近入学,不必再跑到芝罘区中心“挤”学校。

  十五中改扩建规划方案

  十五中改扩建规划建筑设计方案显示,该项目位于芝罘区通世南路以西,荆山路以北。改扩建后,规划可建设用地面积约4.2公顷。规划地上建筑面积23835平方米,地下车库及设备用房建筑面积4200平方米。规划班数30班。容积率0.57。

  山水龙城小学规划设计方案

  山水龙城小学规划建筑设计方案显示,该项目位于通世南路以东,卧龙北路以北,山水龙城小区内。规划可建设用地面积约2.28公顷,规划地上建筑面积13000平方米。

  傅家中学规划建筑设计方案

  傅家中学规划建筑设计方案显示,该项目位于芝罘区蓁山路以西,付家B地块东侧。规划用地面积约2.24公顷。规划地上建筑面积16610平方米,地下101平方米。规划班数30班。容积率0.74。

  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芝罘规划管理办公室了解到,为加快改善城郊区域教育资源短缺问题,更好的满足市民家门口上好学的实际需求,该办公室结合中小学校安工程、中小学大班额问题解决等重点民生工作开展,主动作为,提升服务,抓紧推进相关教育项目规划进展,对遇到的问题随时发现、随时研究、随时解决,切实为芝罘区教育资源均衡发展提供高效的规划服务。

  “芝罘区从胜利南路隧道顺利开通,到塔山南路建设等一系列交通路网的完善,以及教育配套的迅速落地,让芝罘南部一改往日南郊形象,吸引了大量置业人群,人群的涌入也将进一步为南部新城的发展提供新鲜血液,从而进一步推进南部新城的发展。”该办公室负责人刘琳介绍,南部新城近年不仅是教育设施,随着旧改的推进,医疗设施、文化设施、商业设施等都在积极跟进,南部新城学校的开建也进一步的证实了政府对芝罘南部区域发展的重视。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芝罘规划管理办公室将积极加强与区教体局和代建单位协调配合,全力推进学校等教育设施的落地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倩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