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网络全覆盖 烟台移动助力烟台机场打造智慧空港

2020-07-01 21:01:48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曹昱 通讯员 孙德明 烟台报道

  6月29日,中国移动烟台分公司在烟台蓬莱国际机场顺利完成对整个机场5G网络的全覆盖,标志着烟台移动5G信号全面覆盖整个候机楼,意味着旅客在地面就可以享受到“飞一般的感觉”。

  历时六个月的庞大工程量,面对机场内部线路早已完善并封闭的情况下,移动人攻坚克难,反复推敲结构图纸,不断现场摸排更改方案,最终将烟台蓬莱国际机场带入“5G时代”。

  旅客在候机时使用智能终端已成常态。玩游戏、看视频不卡顿,沟通工作、联系家人的信息能及时送达,这是烟台移动着手打造5G智慧空港的初衷。

  烟台移动成立机场5G建设和优化小组,对人流量大的值机区、安检区、候机区、餐饮区、停车场等重点区域进行重点5G网络部署,保证旅客无论走到机场任何角落都能能够体验到烟台移动高速稳定的5G网络。经现场实测,峰值下载速率可达1Gbps。

  “5G网络的第一个优势就是网速快,相当于4G网络速度的二十倍至三十倍,第二个就是延迟低,延迟时间可以控制在一毫秒之内。”中国移动烟台分公司李燕强表示,“此外,5G网络可以接入更多的用户,在打电话的时候网络不会中断,这样对通话时传文件,浏览网页不会有任何影响。”

  未来,烟台移动将整合优势资源,利用5G“低时延”、“大带宽”和“大连接”等特点推进5G智慧机场建设,这意味着烟台蓬莱国际机场的旅客们不仅可以率先尝鲜5G,不久的将来还能享受到智能识别、智能行李分拣、智能巡检等更具创新的智能化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