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为媒!中石油暖心助脱贫,为贫困村插上腾飞的翅膀

2020-06-29 16: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 烟台报道 

  6月的栖霞,果农们正忙碌地为苹果套袋,期待着新一年的丰收。在栖霞市唐家泊镇肖家夼村,农忙的村民们对今年的收成信心满满,因为中国石油山东销售公司与村合作社签订了扶贫合作项目,为他们的苹果搭建了销往全国各地的桥梁,铺设了畅通的销售渠道。

  企地共建 精准扶贫 

中国石油山东销售公司与肖家夼村扶贫合作项目签约仪式(资料图)

  肖家夼村地处牙山自然保护区,交通不便,是烟台市重点贫困村。肖家夼村主要产业为苹果,独特的水质资源和气候环境,使得他们的苹果品质极佳,向来有着“烟台苹果看栖霞、栖霞苹果看肖家夼”的美称。然而,不便的交通阻碍了肖家夼苹果走出肖家夼,走出栖霞。了解到这个情况,中国石油山东销售公司秉承着履行国企社会责任和为客户提供优质产品的服务理念,于2019年10月启动了“企地共建”结对帮扶项目,为肖家夼村和广大村民提供力所能及的精准帮扶。

  “在与广告公司确定苹果包装的设计、颜色后,全省联动迅速推开苹果的线上、线下销售业务。立足站内,在山东省1000多座加油站同步开展苹果试吃、推介、销售;立足站外,全员进行朋友圈推送、客户群宣传,一箱箱肖家夼苹果邮寄到全国29个省市地区。”中石油烟台分公司业务运作部刘晓岩介绍道。

色泽诱人的肖家夼苹果

  在中国石油扶贫牵手肖家夼村的半年多时间里,累计帮助肖家夼村销售苹果28000箱28万斤,实现收入150万元,为村集体增加收入15万元,实现了贫困村历史性的第一次纳税。

  肖家夼村村书记王鹏绩对中国石油山东销售公司的帮扶满是感激,“之前我们的苹果都是靠经销商来收购,价钱很低,有时候卖不出去,积压在冷库。中石油的到来为我们解了难题,不仅开拓了销路,还增加了农民收入。”据王鹏绩介绍,在结对帮扶项目的开展下,村民平均增收超4000元,村里的贫困户平均增收1000元以上,为村民脱贫、农村振兴加足了马力。

  品牌打造 未来可期 

  “中国石油山东销售公司全方位、一条龙的帮扶,振兴了‘逍駕夼’苹果品牌,长远来看,对肖家夼的帮扶是不可估量的。”烟台市委政法委驻肖家夼村第一书记丁培育介绍道。

中国石油山东销售公司精准帮扶肖家夼村

  据了解,为了促进苹果产业的发展,2017年肖家夼村注册了“逍駕夼”品牌,也在积极开拓线上线下的销售渠道。然而由于缺乏专业管理团队,收效并不明显。中国石油的帮扶为“逍駕夼”品牌送来了“春风”,提振了品牌影响力,指明了品牌发展的方向。

中国石油山东销售公司工作人员选果把关(资料图)

  为了确保苹果品质的稳定性,中国石油山东销售公司工作人员深入肖家夼村,从施肥到管理、采摘,全程参与,给予支持。倡导村民选用有机肥,确保无污染、无公害;安排专人,在选果的规格、色泽、果形等方面严格把关,帮助村民建立质量合规意识。严格的质量把控,明确的品牌定位,让“逍駕夼”苹果小有名气,收获了一众回头客,远销全国各地。

  除了苹果销售,中国石油山东销售公司还对肖家夼村提供了多方位的帮助。提供油品业务服务,保证农业用油供应,提供农机加油卡办理,享受优惠政策;提供农资业务服务,联合化肥厂家提供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指导;提供大宗团购业务服务,将物美价优的商品送到村民身边;依托中国石油会员平台客户资源,组织会员开展采摘游、自驾游等乡村生活体验活动,到肖家夼村体验农事、参观美景,提升乡村吸引力和生态旅游承载力。

中国石油山东销售公司助力“逍駕夼”苹果做实做大

  下一步,中国石油山东销售公司将继续巩固“逍駕夼”苹果线上销售渠道,并不断拓展线下平台,策划推出订制果系列,把品牌做实做大。另外“逍駕夼”品牌的全国发布会也在积极筹备中,预计今年召开。贫困村肖家夼正在积蓄力量,迎接蜕变,未来的肖家夼值得期待。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35387人报名夏季高考 全市共设24个考点

    2020年,烟台市共有35387人报名参加夏季高考及高中学业水平等级科目考试,比去年增加2254人,高职单招及综合评价、高水平、保送生等已经录取6921人,实际应参加考试人数为28466人,全市共设14个考区、24个考点、954个考场。 [详细]

    06-30 14-06大众网
  • 长岛生态文明展览馆及老海岛精神陈列馆今日开馆!

    今日上午9点,长岛海洋生态文明展览馆及老海岛精神陈列馆开馆仪式在展馆门前举行,长岛县委书记、县长、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专职副书记李俊杰参加仪式并为展馆揭牌。参加仪式的还有宋昌林、胡志德、孙传武、田存基、王林祖、王作文等区工委管委领导及各...[详细]

    06-30 10-06大众网
  • 2020年端午小长假烟台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文旅活动亮点频频

    2020年端午节小长假,烟台市旅游市场持续升温,民众出游热情高涨,假日市场安全、平稳、文明、高效、有序运行,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无重大投诉,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端午假期。[详细]

    06-29 10-06大众网
  • 三生三美看山东丨“生态执笔”书写海洋生态文明的“长岛答卷”

    天更蓝、海更清,居民生活更加惬意,游客体验更加舒适。海还是那片海,岛还是那座岛,但是,一切又仿佛都不一样了。2017年7月1日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到长岛考察调研,要求长岛坚定不移把“生态保护作为第一要务”,省委省政府研究制定了《关于推进长岛海洋生态保护和...[详细]

    06-29 10-06大众网
  • 2020年非芝罘区籍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申报登记须知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教育服务工作的通知》(鲁教基字〔2014〕34号)等有关文件要求,结合芝罘区实际,对于2020年拟在芝罘区就读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一年级的非芝罘区籍适龄儿童少年,由芝罘区教育和体育局组织申报登记和资格审核,合...[详细]

    06-28 19-06大众网
  • 集合了25个政务服务单位!烟台市政务服务中心新址6月29日开始正式运行

    28日,烟台市政务服务中心新大厅开始试运行啦!中心进驻部门和单位25个,大厅设置综合政务、综合警务、公积金、交通、社保就业、医保、税务、公用事业、便民服务、集中年检10个窗口服务功能区,配套设置咨询导服、自助服务、金融服务、中介服务、政务公开、档案查询...[详细]

    06-28 19-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