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家途中路遇车祸 烟台一女医生跪地救人诠释医者仁心

2020-06-28 17: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兴娟为实施心肺复苏

高兴娟检查伤者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妍明 通讯员 李成修 李添袆 烟台报道

  “见义勇为,路遇车祸中受伤的老人,迅速停车跪地施救。”6月26日傍晚,烟台毓璜顶医院儿内科主治医师高兴娟在路边为车祸老人实施心肺复苏的照片传遍了许多人的朋友圈。在用爱心举动诠释医者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精神的同时,也感动了众多市民。

  6月26日下午,高兴娟和丈夫宋传刚在从栖霞老家回市区的路上,途经福山区高疃镇附近时,发现前方发生交通事故。作为一名医生,高兴娟马上意识到可能有人需要帮助,立即靠边儿停车,跑过去查看情况。“当时没有想太多,可能是医生的本能,看到周围围了许多人就想到可能有人受伤,我作为医生在这个时候就应该挺身而出。”高兴娟说。

  “下车后,发现伤者有两人,其中一名老大爷伤势较重,头部出血,颈动脉无搏动,呼叫无反应,没有呼吸。”根据伤情,高兴娟立即跪地为伤者实施心肺复苏,并让丈夫赶紧拨打120,抓紧将老人送进医院抢救。“另一位阿姨的伤势较轻,腰部轻微扭伤,但受到了惊吓,精神状态不太好。”过程中,高兴娟还不断安抚着伤者家属。救护车赶到后,患者生命体征并没有任何变化,高兴娟向120医生介绍了伤者受伤情况和自己采取的抢救措施,同时让丈夫协助医生把伤者抬到救护车上。

  等到伤者被救护车接走,高兴娟才松了一口气,此时她发现衣服已经完全被汗水打湿。现场市民也纷纷对她见义勇为的行为表示称赞。“应该做的,应该做的……”简单回应后,高兴娟夫妻两人就悄悄离开了现场。

  高兴娟告诉记者,她能及时对当时情况做出判断并实施抢救也得益于烟台毓璜顶医院对于急救知识及技能的重视。“医院对每一个入院的医护人员都会进行急救培训,并且每年都会对在职员工进行培训和考核。”高兴娟表示,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无论何时何地,都应该尽最大努力为患者解决困难,秉承医者仁心,救死扶伤。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35387人报名夏季高考 全市共设24个考点

    2020年,烟台市共有35387人报名参加夏季高考及高中学业水平等级科目考试,比去年增加2254人,高职单招及综合评价、高水平、保送生等已经录取6921人,实际应参加考试人数为28466人,全市共设14个考区、24个考点、954个考场。 [详细]

    06-30 14-06大众网
  • 苹果为媒!中石油暖心助脱贫,为贫困村插上腾飞的翅膀

    6月的栖霞,果农们正忙碌地为苹果套袋,期待着新一年的丰收。在栖霞市唐家泊镇肖家夼村,农忙的村民们对今年的收成信心满满,因为中国石油山东销售公司与村合作社签订了扶贫合作项目,为他们的苹果搭建了销往全国各地的桥梁,铺设了畅通的销售渠道。 [详细]

    06-30 14-06大众网
  • 长岛生态文明展览馆及老海岛精神陈列馆今日开馆!

    今日上午9点,长岛海洋生态文明展览馆及老海岛精神陈列馆开馆仪式在展馆门前举行,长岛县委书记、县长、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专职副书记李俊杰参加仪式并为展馆揭牌。参加仪式的还有宋昌林、胡志德、孙传武、田存基、王林祖、王作文等区工委管委领导及各...[详细]

    06-30 10-06大众网
  • 2020年端午小长假烟台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文旅活动亮点频频

    2020年端午节小长假,烟台市旅游市场持续升温,民众出游热情高涨,假日市场安全、平稳、文明、高效、有序运行,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无重大投诉,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端午假期。[详细]

    06-29 10-06大众网
  • 三生三美看山东丨“生态执笔”书写海洋生态文明的“长岛答卷”

    天更蓝、海更清,居民生活更加惬意,游客体验更加舒适。海还是那片海,岛还是那座岛,但是,一切又仿佛都不一样了。2017年7月1日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到长岛考察调研,要求长岛坚定不移把“生态保护作为第一要务”,省委省政府研究制定了《关于推进长岛海洋生态保护和...[详细]

    06-29 10-06大众网
  • 2020年非芝罘区籍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申报登记须知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教育服务工作的通知》(鲁教基字〔2014〕34号)等有关文件要求,结合芝罘区实际,对于2020年拟在芝罘区就读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一年级的非芝罘区籍适龄儿童少年,由芝罘区教育和体育局组织申报登记和资格审核,合...[详细]

    06-28 19-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