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呆萌了!烟台南山公园动物们吃定制粽子大餐过端午

2020-06-25 15: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东北虎扑咬特质肉粽子

环尾狐猴家族吃粽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屈晨晨 通讯员 贾琳琳 烟台报道

  6月25日是端午节,烟台市城管局园林建设养护中心南山公园动物园里的黑猩猩、东北虎和环尾狐猴、松鼠猴也很应景儿吃上了“大厨们”为它们“私人订制”的粽子大餐。

  端午节当天一大早,动物园饲料室的“大厨们”就开始忙碌起来,他们根据动物食谱,用各种日常饲料替代糯米,将苹果、窝头、胡萝卜、黄瓜切成小丁备用,配上红枣、花生,营养均和,颜色搭配也养眼。对于东北虎的粽子,大厨把切成块的牛肉塞满粽子里,是实打实的大肉粽。包完后,一个个有棱有角的和人们吃的粽子外观一模一样。

黑猩猩吃粽子

环尾狐猴吃粽子现场太呆萌

  同样的粽子,不同的对象,动物们的反应各不相同。黑猩猩姐妹花的姐姐“美美”性格开朗,大大咧咧,没想到刚接触粽子时最谨慎,起初都不敢触碰,后来经过饲养员的耐心诱导,才敢上前和大家一起吃粽子;还有东北虎,平时逛动物园的游客对于东北虎的感觉就一个字,懒,总是一副懒洋洋的样子打盹休息,可当饲养员挑着大竹竿挂着肉粽子在它们面前晃悠一下后,它们闻到肉的味道马上振奋起来,瞄准、弹跳、扑咬……一连串的动作一气呵成,令在场的游客无不欢呼。而环尾狐猴和松鼠猴家族一起吃粽子的场面十分热闹。环尾狐猴家族首领第一个跳到案台上,闻闻粽子觉得安全后开始吃起来,其他成员也赶紧跳过来大口大口吃起来。“实在是太呆萌了!”现场有游客表示,自己是第一次看到小动物们吃粽子,觉得很新奇,这是一个有意义的端午节。

  南山公园动物园兽医院姜春林院长介绍,今年南山公园动物园为4个动物场馆的动物们送上了定制的粽子。给动物送粽子不光是让动物和人类一起过端午节,其实更是一次食物丰容以调整夏季饲料的过程,也是一次动物福利的提升。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