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查隐患!烟台市开展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督导检查

2020-05-26 15:0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市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组赴重点县开展工作

烟台市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组赴蓬莱市开展工作

督导组对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开展深入检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26日讯 (通讯员 王冬梅 记者 屈晨晨) 为精准防控烟台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各类安全风险,确保全市危化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5月20日以来,烟台市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对全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开展专项督导检查。近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广民带队对蓬莱市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先后来到龙口商业石油化工责任有限公司、安诺其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对企业隐患排查治理制度落实、储罐安全管理、监测预警系统运行、应急预案落实以及消防安全管理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共发现问题隐患32条,全部移交蓬莱市应急局进一步查处,明确提出整改要求及时限。

烟台市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组赴重点县开展工作

  张广民强调,各县市区要进一步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围绕发现问题,举一反三,切实督促企业落实整改要求,及时跟进督办,确保各项问题闭环管理;要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落实重大危险源安全管理、安全操作规程和隐患排查治理等规章制度,有效提升重大危险源安全管理水平,切实做到安全生产制度措施执行到位、风险隐患排查到位、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烟台市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组赴重点县开展工作

  截至目前,市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支队联合督导组已对全市7家企业、8处重大危险源开展“解剖式”检查,采取查阅资料、询问提问、实地查看、现场演练等方式,对隐患排查治理制度落实、储罐安全管理、监测预警系统运行、应急预案落实以及消防安全管理等10个方面26项内容进行全面深入检查,共查找各类问题隐患95项,并全部移交属地监管部门下达隐患整改指令书,明确整改要求及时限。同时,通过分析发现问题存在的深层次原因,倒查县市区、乡镇政府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是否部署到位、检查到位、督导到位。

  下一步,督导组将进一步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彻底排查危化品企业重大危险源顽疾,对问题严重、整改不力的企业将通过挂牌督办和集中通报、曝光等方式督促整改。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南山公园公厕换新颜 市民游园更方便

    “公厕的设施都换成了新的,环境更整洁,用起来舒心多了。”市民王女士口中连声夸赞的整洁干净的如厕环境,得益于烟台市城管局园林建设养护中心南山公园近期实施的公厕改造升级工程。 [详细]

    05-26 15-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大部分地区降小到中雨 龙口市平均降水量最大

    5月25日20时~26日8时,烟台市大部分地区降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据市水文局统计,全市平均降水量8.5毫米,最大点为栖霞市臧家庄镇百佛院站29.5毫米,较大点有:栖霞市庙后站23.5毫米,龙口市龙港站22.5毫米、下丁家镇大园站21.5毫米。 [详细]

    05-26 15-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山东烟台:海事部门为“耕海1号”出运保驾护航

    5月25日上午09:00时,大型现代化海洋牧场综合体“耕海1号”被拖航出中集来福士码头,经过5.5海里航行,13:00时左右抵达烟台渔人码头附近目的海域,将开展后期作业。烟台海事局全力做好“耕海1号”出运安全监管与服务保障工作。 [详细]

    05-26 15-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北海救助局拖航助力!烟台海上新地标“耕海1号”离港就位

    随着“耕海1号”即将开启试运营,烟台将再添一个海上新地标!5月25日上午,在两艘拖轮协助下,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局“北海救111”轮起拖中集来福士建造的大型现代化海洋牧场综合体“耕海1号”离开码头,至莱山区四十里湾渔人码头外侧海域、距离海岸线2公里的目标位...[详细]

    05-26 13-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不用再跑腿!烟台12类建筑市场主体资质实现网上审批系统将于6月1日上线

    为深入贯彻落实“一次办好”改革,扶持建筑业企业转型升级,推动烟台建筑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烟台市行政审批局会同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全面优化了建筑市场主体资质审批流程,研发了“烟台市建筑市场主体资质管理系统”,将于2020年6月1日上线运行。[详细]

    05-26 10-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交警发布一批道路施工信息 芝罘区部分路段通行临时调整

    5月25日,烟台市交警支队发布一批道路施工信息,涉及芝罘区云龙街、午台街、环山路、胜利路老虎岩水库大桥以及大海阳路立交桥等路段,请过往车辆按照交通标志指示通行。[详细]

    05-25 18-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