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南山公园公厕换新颜 市民游园更方便

2020-05-26 10: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南山公园公厕换新颜

南山公园近期实施了公厕改造升级工程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26日讯 (通讯员 贾琳琳 记者 屈晨晨) “公厕的设施都换成了新的,环境更整洁,用起来舒心多了。”市民王女士口中连声夸赞的整洁干净的如厕环境,得益于烟台市城管局园林建设养护中心南山公园近期实施的公厕改造升级工程。

  据了解,南山公园目前有10个公厕,由于使用年限较长,普遍有地砖松动、损坏,蹲厕破损严重、墙皮脱落、异味大、采光不好等问题,加之游客逐年增多、使用频率高,公厕成为公园管护的薄弱环节,给游园市民和游客带来许多不便。

南山公园组织专业人员对全园公共厕所进行为期两周的改造翻新

  为给广大市民游客一个干净整洁的游园环境,进一步提升公园公厕建设管理水平,南山公园组织专业人员对全园公共厕所进行为期两周的改造翻新,拆除原有破损的门窗、墙砖、地砖,对内、外墙进行粉刷,重新改良公厕供水、排水管线、用电线路。男厕拆除原有小便池,统一更换为自动感应小便池,女厕增加蹲位、更换隔板,大大改善室内的采光与通风效果。

  经过硬件升级和人性化设计后,公园公厕面貌焕然一新。相比改造前,厕所内饰简洁大方,白色的墙体、浅灰色的地面、独立的洗手池、分隔式蹲厕,整个公厕干净整洁,给人以便捷。

  南山公园安全设施科科长于善永表示,根据市城管局园林建设养护中心的部署要求,南山公园在全园范围内开展厕所改造行动,推进园区内公厕升级改造,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实现公厕形象的全面改观。下阶段,南山公园将增加公厕保洁频次,进一步提高公共服务水平,继续完善公厕配套设施,努力为市民群众提供干净、卫生、整洁的如厕环境。同时南山公园也希望广大市民能够像爱惜自家厕所一样爱惜它们,让舒心的环境一直保持下去。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大部分地区降小到中雨 龙口市平均降水量最大

    5月25日20时~26日8时,烟台市大部分地区降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据市水文局统计,全市平均降水量8.5毫米,最大点为栖霞市臧家庄镇百佛院站29.5毫米,较大点有:栖霞市庙后站23.5毫米,龙口市龙港站22.5毫米、下丁家镇大园站21.5毫米。 [详细]

    05-26 15-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山东烟台:海事部门为“耕海1号”出运保驾护航

    5月25日上午09:00时,大型现代化海洋牧场综合体“耕海1号”被拖航出中集来福士码头,经过5.5海里航行,13:00时左右抵达烟台渔人码头附近目的海域,将开展后期作业。烟台海事局全力做好“耕海1号”出运安全监管与服务保障工作。 [详细]

    05-26 15-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北海救助局拖航助力!烟台海上新地标“耕海1号”离港就位

    随着“耕海1号”即将开启试运营,烟台将再添一个海上新地标!5月25日上午,在两艘拖轮协助下,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局“北海救111”轮起拖中集来福士建造的大型现代化海洋牧场综合体“耕海1号”离开码头,至莱山区四十里湾渔人码头外侧海域、距离海岸线2公里的目标位...[详细]

    05-26 13-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不用再跑腿!烟台12类建筑市场主体资质实现网上审批系统将于6月1日上线

    为深入贯彻落实“一次办好”改革,扶持建筑业企业转型升级,推动烟台建筑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烟台市行政审批局会同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全面优化了建筑市场主体资质审批流程,研发了“烟台市建筑市场主体资质管理系统”,将于2020年6月1日上线运行。[详细]

    05-26 10-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交警发布一批道路施工信息 芝罘区部分路段通行临时调整

    5月25日,烟台市交警支队发布一批道路施工信息,涉及芝罘区云龙街、午台街、环山路、胜利路老虎岩水库大桥以及大海阳路立交桥等路段,请过往车辆按照交通标志指示通行。[详细]

    05-25 18-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智慧公安”为服务群众、城市管理植入“智能芯片”

    怎样才能充分利用好互联网,让群众办事更便捷?公安机关服务更有温度?城市管理更智能?近年来,烟台市公安局全面推进“智慧公安”建设,建成上线烟台“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推动信息化工作“线上”“线下”深度应用,不断提升公安“放管服”改革信息化...[详细]

    05-25 18-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