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再跑腿!烟台12类建筑市场主体资质实现网上审批系统将于6月1日上线

2020-05-25 16: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25日讯(通讯员 赵锦程 记者 苑菲菲) 为深入贯彻落实“一次办好”改革,扶持建筑业企业转型升级,推动烟台建筑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烟台市行政审批局会同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全面优化了建筑市场主体资质审批流程,研发了“烟台市建筑市场主体资质管理系统”,将于2020年6月1日上线运行。

  系统的试运行标志着烟台成为全省首个实现施工总承包、专业承包、房地产开发等12类建筑市场主体资质网上审批的城市。凡在烟台申请相关资质类审批业务的企业不再需要前往窗口提交书面资料当面报批,可以随时申报。资质审批过程中,相关评价指标均由人工判断转换为数据库甄别提取,除核验企业数据真实性外,基础信息不再进行人工审查,所有信息均由系统智能判定,审批效率较传统模式提升30%。申报材料不符合规定的,也将由系统自动提交,由审批人员复核后通过系统向企业反馈,无需企业反复跑腿。审批通过后,相关资质全部通过邮寄送达发放给企业,真正做到利用“互联网+”实现企业群众办事“零跑腿”。

  今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进一步加强与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的沟通协作,不断优化审批程序,精简审批要件,及时解决网上审批系统的技术漏洞,并稳步推进电子证照互认、审批监管结合等工作,推动烟台建设领域“放管服”改革向更高层次迈进。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