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停高速路中央等人 被查后反问民警“这不能停车么?”

2020-05-08 09: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驾驶员在高速停车等人被查获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8日讯 (通讯员 王军 记者 于伟杰) 5月7日,烟台高速交警龙口大队民警在G18荣乌高速巡逻时,发现一辆黑色SUV停在高速公路道路正中央,车后方没有任何安全防护措施,民警见状立即在后方警戒,并上前查看。

  经过询问得知,驾驶员将车停在这竟然是为了等人。高速公路车流量大、车速快,而该车随意停车如果后方车辆没有及时避让,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当民警告知驾驶员高速公路随意停车十分危险时,驾驶员竟然反问民警“这里不能停车么?”随后民警耐心向驾驶员讲解高速公路相关法律法规,并用警车将车辆引导至就近收费站驶离高速。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民警对驾驶员行车道停车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