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烟台为驰援武汉、协助当地疫情防控志愿者发放慰问金

2020-05-07 13: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7日讯 (记者 王艳) 5月7日上午,烟台市红十字会、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联合举行烟台市见义勇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先进群体表彰暨“红十字博爱周”新闻发布会。会上,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集团副总裁王锋为烟台市莱山区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李言国等4名驰援武汉、协助当地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发放慰问金;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调研员潘栋岩为新成立的“烟台市红十字精神传播志愿服务队”授旗。

为志愿者发放慰问金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来势凶猛,影响巨大。烟台市莱山区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积极响应上级号召,遵循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先后募集支援一线防护物资2万余元、参与爱心物资转运近万件,还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消杀等系列活动。特别是李言国、刘广胜、宋钢、薛强4名志愿者除了在烟台本地做好战疫志愿服务外,还积极前往重灾区武汉支援一线抗疫。烟台市红十字会杰瑞疫情防控关爱基金决定为烟台市莱山区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驰援武汉、协助当地疫情防控的4名志愿者发放慰问金以资鼓励。

为志愿者发放慰问金

  据悉,疫情期间,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共同捐赠1000万元在烟台市红十字会建立了专项冠名基金,已拨付200万元用于莱山区疫情防控,为46名援鄂医疗队员拨付69万元慰问金,为莱州市人民医院一线医务人员发放10万元慰问金,对5名实现血浆捐献的新冠肺炎康复者每人发放2000元慰问金。

为“烟台市红十字精神传播志愿服务队”授旗

  会上,潘栋岩为新成立的“烟台市红十字精神传播志愿服务队”授旗。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