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灿花田让乡村换新颜 莱州朱旺村300亩白菜花盛开了

2020-04-25 12: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莱州市城港路街道朱旺村白菜花田

莱州市城港路街道朱旺村白菜花田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25日讯 (记者 孙国栋 通讯员 刘洁) 垄亩花烂漫,原野遍金黄。近日,在莱州市城港路街道朱旺村,300亩白菜花竞相盛放,金灿灿的白菜花田将大地点染成一片金色的海洋,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拍照,感受到浓郁的春日气息。

游客在花田中拍照

  “这片白菜花田是朱旺长寿文化旅游度假村其中的一部分,这300亩白菜种主要用于观赏,花期将持续到5月中旬,后期将与种子公司联合,突出其经济价值。”朱旺村党委书记滕春竹表示。目前,朱旺村投资50多万元打造的特色农业药材种植基地正在进行周边环境的建设,为了吸引游客,特意配套了磨盘、碾子、马车等民俗景观,整个工程预计到5月份全部结束。

游客在花田中拍照

游客在花田中拍照

  300亩的白菜花竞相盛放,把朱旺村变成了一个摇曳着花朵,铺满了花瓣,洋溢着朝气的“童话世界”。春天的气息被摇曳的花田点燃,盛放的花朵为土地铺上“花毯”。置身花海中央极目望去,印入眼帘的是满目的金黄;身处花田,片片的金黄闪耀着眼睛,就会感受到清晰澄澈、安静灵动。像古人般“今朝置酒来赏花”,才不负这春光大好的季节。

金灿灿的白菜花

  据悉,朱旺长寿文化旅游度假村主要发展特色农业药材种植,目前已经种植了丹参等药材。种植的60亩丹参将在今年的八九月份开始开花。“花可以观赏,种子可以卖,下面的根可以当药材,将根据市场逐步进行扩大种植规模。”滕春竹表示。

  下一步,朱旺村将抓住乡村振兴的机遇,把朱旺的水产养殖区,工业园区,朱旺港做大做强,充分发挥朱旺的海域资源和土地资源,利用长寿村、古村落、旅游村文化资源,建设朱旺长寿文化旅游度假村,增加村集体收入,让老百姓分享发展的成果。

  2020年以来,莱州市广大农村党员干部,用“担当”奏响干事创业的雄伟交响,用“实干”书写乡村振兴的华彩篇章。拿出“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劲头,扑下身子干、撸起袖子干、全力以赴干,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的莱州篇章。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