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准驾不符和父亲换座位 蒙混过关不成被罚款记分

2020-03-16 08:5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民警依法查处违法行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16日讯 (通讯员 吴清旭 记者 张相萍) 3月15日上午10时35分许,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莱山大队执勤民警在辖区荣乌高速莱山收费站查获一起准驾不符的严重违法行为。

  当天上午,莱山大队执勤民警在收费站对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进行例行检查。通过检查,民警发现驾驶员出示的驾驶证为1965年出生,与驾驶员相貌年龄不符,遂紧跟上去查看,却恰好发现主副驾驶在车内慌忙换座。民警上前进行询问,原本在副驾驶的展某表示二人是父子,而且咬定是自己开的车,不承认换座之举。民警随即通过大队指挥室调取了车辆卡口通行照片,通过照片以及收取驾驶证行驶证时的记录仪视频确定,该车一直是由展某儿子开的,而其儿子所持驾驶证准驾车型为C1M,属于驾驶与驾照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的车辆的严重违法行为。刚才在路边,展某为了逃避处罚才慌乱与儿子换座。

  最后,莱山大队民警对展某的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告诉其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同时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条第四款、第九十九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对其儿子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的车辆的违法行为做出记12分、罚款2000元的处罚。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