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万套“烟台造”防护服驰援湖北!舒朗免费捐赠,邮政义务运输

2020-03-15 16: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20万套“烟台造”防护服驰援湖北

20万套“烟台造”防护服驰援湖北

20万套“烟台造”防护服驰援湖北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15日讯 (记者 姜春媛 通讯员 马双军 宋燕燕 孙雅楠) 疫情无情人有情。3月15日中午,搭载着烟台舒朗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捐赠的总价值2000多万元的5000箱20万套民用防护服驶出厂区,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烟台市分公司的8辆邮车组成爱心绿色运输队,奔赴湖北抗击疫情主战场。

  这是继国家征调数十万件舒朗医用防护服紧急驰援武汉之后,烟台舒朗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再次奉献爱心,也是疫情发生以来烟台邮政为援鄂防疫物资开通的第10批次绿色免费通道。这批由烟台企业生产的重要防护物资将分发到武汉、黄冈、孝感等地的各类企业,为抗击疫情关键攻坚阶段的湖北增添新的力量。

  为积极响应国家解决防疫物资短缺的号召,此前从事时装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山东舒朗紧急转产卫生防护用品,春节以来集中生产防护服,包括民用防护服、医用防护服。连日来,舒朗全体职工日夜奋战,不仅生产出大批防护用品,而且先后捐赠给烟台各县市区3万套隔离衣。

  与此同时,烟台邮政积极响应集团公司号召,严格按照中央和地方防疫作战要求,紧急启动武汉捐赠免费寄递绿色通道,对寄往武汉红十字会等指定机构的防疫捐赠物资,实行免费寄递、绿色直达,调配专车确保运能,工作人员放弃春节休假时间,确保捐赠物资消毒、收寄、装车、运抵武汉。

  截至目前,烟台邮政爱心绿色通道共受理大宗防疫物资捐赠10批次10万余箱(件),累计发运湖北方向防疫物资、生活必需品近50万件,其中防疫口罩近30万个、防护服30多万件、消毒液近10万斤、生活物资10万余件,有效支援了湖北尤其是武汉地区的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

  当前,湖北省疫情形势正在发生积极变化,呈现持续向好态势。按照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湖北企业将分区分级分类分时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舒朗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通过中国邮政爱心通道,联合向湖北再献爱心,将助力湖北各地安全展开复工复产工作,为当地生产生活逐步恢复正轨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筑牢疫情防控堤坝!烟台南大街派出所的“击疫”记忆

    疫情发生以来,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全体干警全面进入全员无休的战疫状态。疫情即命令,防控即责任,南大街派出所迅速做出反应,为群众筑牢疫情防控堤坝。[详细]

    03-15 15-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免洗洗手液遇明火会燃烧!烟台消防提醒您远离火源使用

    在疫情防控期间,很多人会随身携带一瓶免洗洗手液,方便随时清洁手部卫生。不过最近流传一种说法,说是使用免洗洗手液,居然会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烟台消防通过实验为您解答。[详细]

    03-15 15-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办卡八个月健身房迟迟未开业 会员退卡遇难题

    “办卡的时候说是8月底试营业,后来拖到9月16号,后面又变成12月底,结果直到现在也没开业。办了健身卡这么久不但健不了身还为了维权‘跑断腿’。”近日,烟台市民孙女士拨通大众网·海报新闻热线向记者大倒苦水。[详细]

    03-15 15-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公安推行“六办”举措:让群众办事更方便,企业复工更快捷

    疫情防控期间,烟台市公安局下发《烟台市公安局服务保障全市复工复产九条措施》《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民生警务诉求办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全面推行“网上办、邮寄办、快速办、延期办、满意办、安心办”六项服务举措,使群众办事更加方便,企业复工复产更加快...[详细]

    03-15 15-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如何正确选购消防产品?烟台消防教您“火眼金睛”辨真伪

    消防产品是专用于火灾预防、灭火救援和火灾防护、避难、逃生的产品。消防产品的质量涉及民生福祉,关乎群众安全。“3.15”消费者权益日即将来临,为指导广大群众正确选购、使用消防产品,烟台市消防救援支队发布七条安全提示。[详细]

    03-15 14-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听课免费领奖品 烟台六旬老人买“收藏品”半年花了近20万

    “去年半年左右时间花了20万,主要是这些‘收藏品’根本就不值钱!”近日,烟台市民苑先生向大众网·海报新闻反映,自己的母亲去年3月到9月之间,陆续从一家公司购买了近20万元的“收藏品”,其中包括纪念币、玉玺、书画等。而在苑先生看来,母亲花高价购买的这...[详细]

    03-15 09-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