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疾控: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积极预防甲型肝炎

2020-02-29 15: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29日讯 (记者 李林) 春季是甲型肝炎等传染病高发季节。记者从烟台市疾控中心了解到,目前烟台市个别县市区甲肝发病率较往年有所增加。流行病学调查显示,主要原因与部分居民生食海产贝类等习惯有关。

  甲肝主要经粪—口途径传播。甲肝患者、亚临床感染者、无症状感染者为传染源。传染源粪便污染饮用水、食物,特别是牡蛎、毛蚶、蛤类、蟹等水产品,可造成甲肝传播。甲肝病毒在100℃条件下1分钟即可杀灭。

  烟台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预防甲肝关键是注意饮食卫生,不喝生水,生吃蔬菜水果要洗净;避免生食海产贝类,食物煮熟烧透方可食用;养成良好卫生习惯,饭前、便后洗手;不在不卫生的摊点吃饭,加工食品时,生熟菜板、刀具分开;不共用餐具、茶杯等。甲肝疫苗可有效预防甲肝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