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莱阳:再捐20吨!莱阳梨二次驰援黄冈

2020-02-29 14:5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梨乡莱阳 驰援黄冈

捐赠的莱阳梨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29日讯 (记者 于飞 通讯员 赵健皓) 梨乡莱阳,为黄冈加油!2月27日下午,经过近28小时,跨越1000多公里,20吨带着梨乡人民祝福的“莱阳梨”顺利抵达湖北黄冈红安县,将免费赠送给当地的群众、患者和广大抗疫一线工作者。据了解,这是继月初定向为黄冈医务人员和山东医疗队员捐赠40吨莱阳梨后,莱阳市再一次伸出援手,用实际行动表达与黄冈人民同心协力、齐心抗疫的决心和情谊

  2月26日早上,天还未亮,莱阳梨的搬运、装车工作就紧锣密鼓地开展起来,大家忙得热火朝天,都希望能尽快将这批莱阳梨运至黄冈。据了解,这批梨是由莱阳市梨乡梨源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发起,11个由党支部领办的合作社、部分社会爱心人士参与捐助的。值得一提的是,这批梨全部来自莱阳梨的主产区,是整个莱阳市最正宗、最可口的品种,大家把如此高品质的莱阳梨捐赠到黄冈,足见莱阳人民的深情厚谊。而且还特意在外包装上张贴了介绍莱阳梨的二维码,扫一扫可以更加详细地了解莱阳梨历史、文化、种植、营养、产业等信息。

莱阳梨外包装印着二维码

  “莱阳梨汁水丰富、爽脆可口,润肺、止咳效果特别好,非常有利于肺部的清洁和调理。面对严峻的抗疫形势,我们梨农都想尽一份绵薄之力。”莱阳市梨乡梨源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社员战腾德激动地说,希望这些满载情谊的莱阳梨能为当地群众和患者提供一些帮助。

  记者了解到,虽然莱阳梨是莱阳的著名特产,但是以前梨农们由于分散经营、竞争性压价,丰产不丰收的现象时有发生。2019年8月,在莱阳市委组织部引导下,莱阳梨主产区统筹协调11个由党支部领办的合作社,采取统一包装、统一标识、统一销售的方式对梨果进行经营,确保果品正宗,质量可靠。品牌打出去了,梨农们的收入也有了大幅增加。目前,已实现入社群众3000户,种植面积3100亩,户均增收5000余元。

捐赠的莱阳梨

捐赠的莱阳梨

  “之前是党支部带着我们挣了钱,现在国家有难,轮到我们合作社回馈社会的时候了!希望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莱阳市梨乡梨源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负责人王玉家说,莱阳的梨农们在为黄冈加油的同时,也希望把莱阳的“名片”推介给全国人民,展现梨乡人民战“疫”有我、当仁不让的先锋形象。

  莱阳市照旺庄镇党委书记李志军表示,近些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莱阳梨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产业得到飞速发展,老百姓的收入也不断提高,在国家遇到困难时,理应伸出援手。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捐赠活动搭建起梨乡人民与黄冈人民的‘连心桥’,以梨为媒,在经济、人文等领域互通有无,携手共进。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复航后首班旅顺客滚船抵达蓬莱:87位旅客、45辆车有序离港

    伴随着一声长长的汽笛声,从旅顺发出的“渤海明珠”号经过约5个小时的行程后,于2月27日晚8点30分缓缓抵达蓬莱港客运站码头,船上载有87名乘客和45辆车,这是蓬旅航线复航后,首班进入蓬莱的人员和车辆。[详细]

    02-29 11-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受冷空气影响烟台大部分地区降小雪 莱山区平均降水量最大

    受冷空气影响,2月28日8时—29日8时,烟台市大部分地区降小雪。据市水文局统计,全市平均降水量0.6毫米,最大点为莱山区莱山站1.4毫米,较大点有:牟平区水道站1.3毫米,龙口市龙港站1.3毫米,栖霞市桃村站1.3毫米,莱州市驿道站1.2毫米。[详细]

    02-29 11-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心系家乡!美国纽约烟台同乡会捐赠9万元物资助力抗击疫情

    疫情当前,在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抗“疫”之时,众多身在海外的华人华侨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为这场疫情阻击战助力。2月28日下午,美国纽约烟台同乡会向烟台市慈善总会捐赠价值9万元人民币的物资,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华夏儿女的爱心。[详细]

    02-28 22-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区魁玉路新增两处测速抓拍监控 3月9日正式抓拍

    记者从烟台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处了解到,为了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效规范通行秩序,近日,烟台市交警部门新增两处监控抓拍设备,现公示如下:[详细]

    02-28 1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学法容错”实施首月 烟台近万人次通过学法免予交通处罚

    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本着“教罚并重、宽严相济”的原则,在前期试点工作的基础上,2月1日起,对“一次提醒、二次警示、三次处罚”容错机制进行调整与完善,在全市实施学法容错新模式!一个月来共发出提示短信9907条,近万人次通过学法容错,既学习了交通法规,又因...[详细]

    02-28 1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水文局:党旗飘扬一线 防疫复工并举

    沧海横流显本色,战“疫”关头见初心。疫情当前,烟台市水文局党委坚持疫情防控和重点水文业务工作两手抓、两过硬。30余名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全体水文职工戮力同心、担当作为,统筹做好工作谋划,确...[详细]

    02-28 19-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