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请战书33个红手印!海阳村民主动请战一线抗疫

2020-02-13 15: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家泊村党员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3日讯 (通讯员 侯俊南 刘焘 顾晨丽 记者 于飞) “尊敬的王家泊村党支部,得知疫情严重,我们都是王家泊村民党员,面对疫情,请求党支部安排我们到疫情一线,我们要用实际行动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近日,海阳市留格庄镇王家泊村村支书王天青收到一封请战书,请战书上的字体弯弯曲曲,甚至连个标点符号都没有,语言简单而直白,没有一点华丽的辞藻,但朴实直白的话语、密密麻麻的鲜红手印,无不彰显出村民们坚定的决心。

  “我当时也就是在群里随口一说,没想到过了几天他们给我送了这么一份‘大礼’。”王天青说。当得知疫情需要,村口要有人值守时,王天青便在村工作群里说了一嘴。 68岁的老党员王宝山立马表示,作为党员,关键时刻一定要上一线。“我要跟你一起去!”王宝山的儿子跟上。“我也要去!”村里一些党员和村民知道后,纷纷请缨,于是王宝山便起草了一份请战书,33位村民在请战书上郑重按下了自己的手印。大年初一晚上,这份沉甸甸的请战书送到了王天青的手上。看着请战书上质朴的语言及红彤彤的手印,这位向来刚强的汉子泪眼婆娑,他哽咽道:“我替咱村老百姓,感谢大家!”

请战书

  为激励先进,王天青和村两委研究决定,为值班值守的党员、村民们提供一点补贴。“要是村里给补助,我们还不干了呢。”没想到,王宝山第一个跳出来不答应。“就是就是,都是为了全村人的生命安全,别跟我们提钱!”看着“恼火”的请缨人,王天青只好答应。就这样,王家泊村33名“抗疫英雄”从大年初二开始值守在王家泊的各个路口,为王家泊村织起了一张牢固的疫情防控网。

  “亲爱的家人们,自疫情以来,面对谁都无法预料的生命风险,我们村三十多个党员、村民表现出大无畏的精神,以无私奉献的行为默默为村民值守了十多个日日夜夜,‘都是为了全村人的生命安全,别跟我们提钱’这句话始终萦绕在耳畔……”9日,在“王家泊一家亲”微信群里发出这样一段话。“我实在不知道该怎样表达心中的感激之情。”王天青说。

  一连十多天过去了,王家泊村这些朴实的村民党员一直紧紧地坚守在村口第一线,守护着全村人的生命健康安全。那33枚鲜红的手印,深深地印证着在国家、民族和人民需要时刻,一群普通而平凡的共产党员那份无私的家国情怀和勇敢担当。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