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上读报告!二维码首次登上烟台市政府工作报告

2020-01-10 09:3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二维码首次登上烟台市政府工作报告

扫“码”看报告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月10日讯 (记者 于飞 汤淼 杨瑞远) 1月10日上午,烟台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市长陈飞作政府工作报告。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会场看到,摆放在代表、委员们面前的《政府工作报告》上首次印上了二维码。

  这个小小的二维码,是新媒体形式解读报告的链接入口。参会代表、委员们只需拿出手机扫描一下,即可了解“2019年主要工作情况”“2020年政府工作安排”“报告关键词解读”等内容。

  人大代表孙水玲刚刚落座,就看到了《政府工作报告》上的二维码,她立马拿出手机扫了起来。“这个好,这个好,条理清晰,很直观。”当看到出现图表后孙水玲立即收藏到手机里,“图表利于传播,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政府工作。”

扫“码”看报告

  “小小的一个图表,浓缩了大文章,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一目了然,而且便于传播,这个创意非常好!”列席的政协委员刘宏玉表示,政府的工作也不一定刻板,这是新时代新作为,与时俱进,烟台的未来一定会更美好。

  不少代表、委员表示,报告增加二维码是一种创新,利于对报告的梳理、解读,且易于保存易于查阅。这是烟台市政府工作报告首次印上二维码,更是烟台推进“数字政府”的生动实践。此举既有创意又十分接地气,彰显出政府推进政务公开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让群众看到政府主动自愿接受人民监督的勇气和底气。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强党建促建设 大众网等单位联合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6月30日,在“七一”建党节即将到来之际,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烟威党支部、烟台国际海员俱乐部党支部与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主题活动。[详细]

    07-01 18-07大众网
  • 烟台市35387人报名夏季高考 全市共设24个考点

    2020年,烟台市共有35387人报名参加夏季高考及高中学业水平等级科目考试,比去年增加2254人,高职单招及综合评价、高水平、保送生等已经录取6921人,实际应参加考试人数为28466人,全市共设14个考区、24个考点、954个考场。 [详细]

    06-30 14-06大众网
  • 苹果为媒!中石油暖心助脱贫,为贫困村插上腾飞的翅膀

    6月的栖霞,果农们正忙碌地为苹果套袋,期待着新一年的丰收。在栖霞市唐家泊镇肖家夼村,农忙的村民们对今年的收成信心满满,因为中国石油山东销售公司与村合作社签订了扶贫合作项目,为他们的苹果搭建了销往全国各地的桥梁,铺设了畅通的销售渠道。 [详细]

    06-30 14-06大众网
  • 长岛生态文明展览馆及老海岛精神陈列馆今日开馆!

    今日上午9点,长岛海洋生态文明展览馆及老海岛精神陈列馆开馆仪式在展馆门前举行,长岛县委书记、县长、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专职副书记李俊杰参加仪式并为展馆揭牌。参加仪式的还有宋昌林、胡志德、孙传武、田存基、王林祖、王作文等区工委管委领导及各...[详细]

    06-30 10-06大众网
  • 返家途中路遇车祸 烟台一女医生跪地救人诠释医者仁心

      “见义勇为,路遇车祸中受伤的老人,迅速停车跪地施救。”6月26日傍晚,烟台毓璜顶医院儿内科主治医师高兴娟在路边为车祸老人实施心肺复苏的照片传遍了许多人的朋友圈。在用爱心举动诠释医者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精神的同时,也感动了众多市民。[详细]

    07-01 09-07大众网
  • 2020年端午小长假烟台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文旅活动亮点频频

    2020年端午节小长假,烟台市旅游市场持续升温,民众出游热情高涨,假日市场安全、平稳、文明、高效、有序运行,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无重大投诉,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端午假期。[详细]

    06-29 10-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