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工资、资质核查不过关 7家企业上榜烟台建筑市场“黑名单”

2019-12-04 16:4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黑名单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2月4日讯(通讯员 李颖欣 记者 苑菲菲) 12月3日,烟台市住建局正式发布了2019年第二期建筑市场信用管理“黑名单”,本期共有7家企业。其中2家企业因拖欠农民工工资并造成大规模上访事件上榜,5家企业因拒不参加主管部门资质核查,且超过3个月整改期仍未整改而上榜,这也是首次有企业因资质核查不过关被列入“黑名单”。截至目前,市住建局已发布了3期建筑市场信用管理“红名单”“黑名单”,累计已有319家开发、施工、设计、监理、装修等企业荣登“红名单”,119家企业被列入“黑名单”。

  据悉,今年烟台市住建局印发了《烟台市建筑市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方案》,对全市建筑业企业开展随机检查和动态监管。截至11月底,全市累计抽查建筑施工、工程监理、造价咨询等企业628家,对于不符合资质管理规定的企业全部下达了整改通知书。

  下步,市住建局将加强建筑市场监管横向与纵向联动,全面拓展项目信息获取渠道,继续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力度,严厉打击企业资质不达标、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建筑工地扬尘治理不到位和建筑施工质量安全存在重大隐患等违法违规行为。对超过规定整改期限仍达不到规定要求的企业,将根据《烟台市建筑市场信用管理暂行办法》和《烟台市建筑市场信用管理“红名单”“黑名单”发布管理制度》的有关规定,计入企业信用档案,列入“黑名单”。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誓活动

    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了宪法宣誓活动。宣誓仪式由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江敦斌领誓,10位人大代表及新闻媒体见证宣誓仪式,全体员额法官参加宣誓。 [详细]

    12-04 20-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国家宪法日:烟台市妇联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送法到身边

    12月4日是国家第六个“宪法日”,烟台市妇联积极参与全市“12.4”宪法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并以此为契机有效开展普法宣传教育 ,通过宪法宣誓、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等形式,将法律知识和维权服务送到妇女群众身边,将和谐文明向善的种子种入广大妇女心田。 [详细]

    12-04 21-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致敬红色历史!《红色胶东》大型原创组歌在山东省委党校精彩上演

    12月2日晚,由烟台市委、烟台市政府与鲁东大学共同主办的《红色胶东》大型原创组歌在山东省委党校礼堂举行专场演出。中央党校、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委党校、烟台市委、鲁东大学党委领导出席,省委党校在校学员、教职工等1000余人观看了演出。[详细]

    12-04 17-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报新闻粉丝节福利送不停 烟台拍客喜中华为手机

    “我每天早上一起床就看咱海报新闻,通过客户端关注国内外的大事小情,中奖的一瞬间我还半信半疑的,粉丝节的活动真不错!”12月4日,烟台市民孙其华获得海报新闻粉丝节奖品——华为手机一台,她高兴地跟记者聊起自己与海报新闻的种种缘分。[详细]

    12-04 17-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3万多名考生进行新高考模拟考“练兵”

    山东2020年实行第一次新高考。为确保我省高考综合改革平稳落地实施,届时还将组织考生进行模拟志愿填报。高三老师普遍表示,此次模拟高考的意义更多地在于试验流程,体验志愿填报、录取方式,至于考生的分数和位次,不必太过纠结,一定不要被模拟考打乱复习节奏。[详细]

    12-04 08-12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烟台市慈善总会举行纪念“国际义工日”暨义工晋星表彰大会

    在第34个国际义工日即将到来之际,12月3日上午,烟台市慈善总会举行纪念“国际义工日”暨义工晋星表彰大会。本次大会以“党建引领 慈善惠民”为主题,旨在表彰2019年在志愿服务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义工组织和个人,总结推广慈善义工工作先进经验,宣传和弘扬义务服务精...[详细]

    12-04 09-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