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3万多名考生进行新高考模拟考“练兵”

2019-12-04 08:44:00 来源: 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作者:

  山东2020年实行第一次新高考。11月30日-12月3日进行山东省首次模拟考,烟台共有3.2万多名考生参加了此次模拟考。

  新高考到底怎么考?为了让考生做到心中有数,11月30日开始到12月3日,在全省范围内组织一次全省模拟高考。根据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的模拟统考时间安排,11月30日-12月3日四天时间两天进行夏季高考模拟考试,外语科目的考试形式和时间上与以往高考有较大变化。后两天进行等级考模拟考试。

  记者从多个考点了解到,此次模拟考完全按照高考标准,考场编排完全按照高考标准化考场进行。考生进场前要经过两次安检,整个流程与正式高考完全一致。

  为确保我省高考综合改革平稳落地实施,届时还将组织考生进行模拟志愿填报。全省统一模拟考试结束后,考试成绩12月下旬可查询,并根据个人模拟考成绩,进行2020年夏季高考模拟志愿填报。2020年夏考采用“专业+学校”志愿填报,由于专业在前,考生可以按照自己的兴趣特长,优先从专业角度选择高校并填报。 

  以往,高三学生高考前会组织三次模拟考试,简称一模二模三模,一模是三月进行,二模五月进行,三模只发试题不组织统一考,由各校自己安排。高三老师普遍表示,此次模拟高考的意义更多地在于试验流程,体验志愿填报、录取方式,至于考生的分数和位次,不必太过纠结,一定不要被模拟考打乱复习节奏。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排水设施冬季养护维修全面展开 呼吁市民爱护设施

    为确保烟台市区排水管网冬季正常运行,不折不扣地把精细化管理融入到排水设施养护工作全过程中,烟台市城管局排水服务中心全面开展排水设施冬季养护维修工作,严格按照精细化管理标准的要求,制定了排水设施养护专项工作计划,从雨污水管道疏通、检查井掏挖、维修、...[详细]

    12-04 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约谈、限批!烟台这些乡镇空气质量改善不力被点名

    按照烟台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发布乡镇空气质量数据和排名的通知》相关规定,11月27日,烟台市生态环境局受市政府委托召开全市镇街空气质量约谈会议,对今年8至10月连续两个月空气质量在全市158个镇街排名后十位的莱州市文峰街道、永安街道、金城镇、土...[详细]

    12-04 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悬赏一万元!烟台这个90后女“老赖”被曝光,见到请举报!

    为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充分利用社会力量查找被执行人下落及其财产,有效的执行人民法院生效法律文书,提高执行工作成效。11月28日,烟台莱州市人民法院对外发布执行悬赏公告,凡向莱州市人民法院提供被执行人张斐斐下落线索使其找到被执行人的,给予举报人10000...[详细]

    12-03 09-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天气晴好气温小幅升 烟台今天最高气温7℃

    后天云量有所增加;受冷空气影响,北风,风力稍大;气温将回落。烟台市气象台12月2日17时提供最新天气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市区天气:晴间多云,西风转西南风,风力3到4级,最高气温7℃,最低气温-1℃。[详细]

    12-03 08-12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烟台市山体保护条例》公布 重点保护山体严禁挖砂取土

    为加强山体保护,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昨日,《烟台市山体保护条例》公布。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山体,应当列入重点保护名录:  (一)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地质公园、国有林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的;[详细]

    12-03 08-12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动画+歌谣!防一氧化碳中毒知识点这回好记啦!

    冬季取暖要注意保持通风,谨防煤气中毒! [详细]

    12-02 20-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