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排水设施冬季养护维修全面展开 呼吁市民爱护设施

2019-12-03 11:0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市城管局排水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施工中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2月3日讯 (通讯员 张雪林 记者 蔡云飞) 记者从烟台市城管局排水服务中心获悉,为确保烟台市区排水管网冬季正常运行,不折不扣地把精细化管理融入到排水设施养护工作全过程中,排水服务中心全面开展排水设施冬季养护维修工作,严格按照精细化管理标准的要求,制定了排水设施养护专项工作计划,从雨污水管道疏通、检查井掏挖、维修、管道抢修,到作业现场交通秩序维护、路面清洁打扫等文明施工细节,都列入养护精细化管理的范畴;优化工作程序,明确任务、标准和完成时限等,落实到具体责任人身上,形成精细化、规范化、标准化的设施养护管理模式。

  入冬之前,烟台市城管局排水服务中心加大了排水设施巡视力度,建立无缝隙、全覆盖的巡查网,组织专人对市区排水设施进行全天候不间断巡视,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理。结合往年冬季市区污水外溢发生率高且处理难度大这一情况,改变以往的养护模式,按照上级“城市管理工作向精细化转变”的总体要求,结合市区排水设施现状,制定了科学合理的养护计划。按照创建文明城市设施整治标准,自9月底开始对市区所有排水管线及各类检查井进行清挖、疏通。本次养护主要解决秋天落叶、垃圾等杂物进入雨水设施,造成降雪后路面积水排放不畅及冬季污水管线易堵塞等现象。11月起,重点对一些老城区设施死角和部分市场周边的管道进行清挖、疏通。同时针对市区下沉、破损、移位的检查井进行维修、起垫和更换,为市区排水设施安全过冬打下坚实的基础。

  烟台市城管局排水服务中心同时呼吁广大市民爱护市政公用排水设施,不要进行以下损害排水设施的行为:一是不要擅自接设排水设施,变更排水条件,改变排水性质;二是不要向排水设施倾倒垃圾、粪便、渣土、施工泥浆等废弃物和其它易堵塞管道物质;三是不要向排水设施排放有毒、有害、易燃、易爆物质;四是未经批准不要在排水设施安全距离范围内修筑建筑物、构筑物和堆放物品;五是不要擅自占压、拆卸、移动排水设施。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约谈、限批!烟台这些乡镇空气质量改善不力被点名

    按照烟台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发布乡镇空气质量数据和排名的通知》相关规定,11月27日,烟台市生态环境局受市政府委托召开全市镇街空气质量约谈会议,对今年8至10月连续两个月空气质量在全市158个镇街排名后十位的莱州市文峰街道、永安街道、金城镇、土...[详细]

    12-04 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悬赏一万元!烟台这个90后女“老赖”被曝光,见到请举报!

    为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充分利用社会力量查找被执行人下落及其财产,有效的执行人民法院生效法律文书,提高执行工作成效。11月28日,烟台莱州市人民法院对外发布执行悬赏公告,凡向莱州市人民法院提供被执行人张斐斐下落线索使其找到被执行人的,给予举报人10000...[详细]

    12-03 09-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天气晴好气温小幅升 烟台今天最高气温7℃

    后天云量有所增加;受冷空气影响,北风,风力稍大;气温将回落。烟台市气象台12月2日17时提供最新天气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市区天气:晴间多云,西风转西南风,风力3到4级,最高气温7℃,最低气温-1℃。[详细]

    12-03 08-12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烟台市山体保护条例》公布 重点保护山体严禁挖砂取土

    为加强山体保护,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昨日,《烟台市山体保护条例》公布。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山体,应当列入重点保护名录:  (一)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地质公园、国有林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的;[详细]

    12-03 08-12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动画+歌谣!防一氧化碳中毒知识点这回好记啦!

    冬季取暖要注意保持通风,谨防煤气中毒! [详细]

    12-02 20-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每月最高240元!烟台首次将外来务工人员纳入租赁补贴保障范围

    记者从烟台市住建局获悉,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牵头会同市财政、民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税务等有关部门制定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城市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自2020年3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3年2月28日。《实施意见》首次将...[详细]

    12-02 20-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