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谈、限批!烟台这些乡镇空气质量改善不力被点名

2019-12-03 09: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全市镇街空气质量约谈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2月3日讯 (通讯员 谢楠 记者 陈晓) 按照烟台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发布乡镇空气质量数据和排名的通知》相关规定,11月27日,烟台市生态环境局受市政府委托召开全市镇街空气质量约谈会。对今年8至10月连续两个月空气质量在全市158个镇街排名后十位的莱州市文峰街道、永安街道、金城镇、土山镇、夏邱镇、沙河镇,龙口市黄山馆镇,市区镇街后十位的芝罘区白石街道、幸福街道、黄务街道、卧龙工业园、只楚街道,开发区福莱山街道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公开约谈。

  会议通报了上述13个镇街空气质量状况以及烟台市政府开展大气污染防治驻区督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就当前烟台市空气质量严峻形势进行了说明,对镇街大气污染防治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工作要求。此外,会议还通报了对年内被约谈2次的莱州市夏邱镇、土山镇、沙河镇实行大气污染物排放建设项目区域限批的决定,直至三个乡镇空气质量连续三个月同比改善。

  会议要求,被约谈镇街认真反思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担负起空气质量改善工作的主体责任,尽快扭转排名持续靠后的不利局面。会上,被约谈镇街各自明确了整改措施和目标,表示要切实采取铁腕手段,强力措施,下大力气开展大气污染综合整治,推动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