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大学天文台获批山东省科普示范基地和山东省科普教育基地

2019-11-12 10:5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1月12日讯 (通讯员 孔宪东 见习记者 林晨) 近日,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下发通知,鲁东大学天文台入选山东省科普示范基地和山东省科普教育基地。据悉,这是该校首个获得省级示范与教育双认证的科普基地。

  鲁东大学天文台为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的教学科研平台,长期致力于天文教学和天文研究方面的科学观测,同时为广大市民提供天文科普、气象科普服务。2017年度在驻烟高校开展9场天文科普报告,开展了11次路边天文学活动,举办了“天文科普日”活动。2018年度组织了月全食、日偏食、双子座流星雨观测,开展了15场天文科普报告,组织共计600余名外来务工子女、低收入家庭子女、失独老人参观天文台。2019年度参加多场烟台市科学技术协会“科技下乡”、“科技进校园”活动,2019年8月鲁东大学天文台联合烟台市科学技术协会、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市少工委共同举办了烟台市首届天文知识竞赛,我国著名天文学家、中国科学院方成院士应邀参加颁奖仪式并作了题为《展翅腾飞的我国天文学》的科普报告。

  鲁东大学天文台先后获得多项荣誉,2017年度被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市青少年宫评为小志愿者公益基地;2018年度、2019年度均被山东省教育厅评为山东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活动“行走齐鲁”资源单位;2019年度被烟台市教育局评为烟台市“社会大课堂”综合实践教育基地;2019年被烟台市科学技术协会评为烟台市科普教育基地;2019年被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评为“山东省科普示范工程”、“山东省科普教育基地”。

  据了解,鲁东大学天文台将继续组织重要天象天文观测网络直播、策划“天文科普讲坛”活动、每季度邀请天文专家对热点天文问题进行解读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推动天文科普工作的纵深开展。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俄罗斯“羽环”少年舞蹈团来烟访问交流

    适逢中俄建交70周年暨中俄友协成立70周年,俄罗斯“羽环”少年舞蹈团于11月6日至12日来华访问,并于8至11日来烟台市进行友好交流。此次来华访问演出的“羽环”少年舞蹈团成立于1997年,成员年龄从4岁到20岁不等,曾多次在俄国内及世界各国艺术节演出,并屡获世界级...[详细]

    11-12 17-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强冷空气将至 烟台局部阵雨气温逐渐开始下降

    冬天正在慢慢酝酿中,冷空气也在一点点逼近。 市气象台11日17时提供天气预报,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市区天气多云转小雨,南风3到4级转4到5级,最高气温18℃,最低气温在8℃。[详细]

    11-12 10-11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聚焦“双十一”:烟台95后小伙创业成电商大咖,将家乡苹果卖到全国

    如今的“双十一”已成为全民购物盛宴,越来越多的市民通过网络平台购买心仪的商品,这也使得“双十一”购物狂欢节俨然成为了各电商平台必争之地。而参与“双十一”的电商一天的销量额更是翻倍增长,“网上下单,在家收货”也成为了越来越多市民购买水果的首选,烟台...[详细]

    11-11 19-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车陷沙滩进退两难 烟台高新区民警6分钟成功救援

    近日,烟台市民牟先生驾车和朋友到高新区海边游玩,不料车陷沙滩、动弹不得。在高新区公安分局的热心帮助下,仅仅六分钟,牟先生和他的爱车成功脱困。 [详细]

    11-11 21-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我有一个愿望》!“双十一”看烟台法院别样视频普法

    “双十一”你有什么愿望?相比于很多人的“买买买”,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法官们有着别样的心愿。“双十一”来临之际,围绕法院工作,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烟台大众网拍摄了《我有一个愿望》短视频,以轻松温馨的方式传递了书记员、法官、法警等的心愿,传递了努...[详细]

    11-11 19-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备足粮草!烟台南山公园为动物安然过冬做好准备

    随着烟台气温持续下降,烟台市城管局园林建设养护中心南山公园里的动物们也进入越冬状态,公园提前备足粮草,帮助动物安然过冬。[详细]

    11-11 21-11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