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陷沙滩进退两难 烟台高新区民警6分钟成功救援

2019-11-11 15: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民警进行救援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1月11日讯 (通讯员 曲寓直 记者 张相萍) 近日,烟台市民牟先生驾车和朋友到高新区海边游玩,不料车陷沙滩,动弹不得。在民警的热心帮助下,仅仅6分钟,牟先生和他的爱车成功脱困。

  11月10日20时许,高新区公安分局银海边防派出所接110报警称,一市民的车陷在沙滩里,请求帮助。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报警人的轿车陷在沙滩里,周边还有大量沙堆。此时,海上大风、视线较差、车陷较深、支撑车辆地面过窄等不利条件,均给救援增加了很大难度。多方分析后,民警决定利用专用车辆牵引的方式进行救援。由于阵雨天气影响,本已遍布沙粒的水泥路更加湿滑难行,救援车辆一度滑进沙滩,但在民警的努力下,被困车辆成功被拖出沙滩。牟先生和亲友们对高新警方热心及时的救援表示衷心的谢意。

  经了解,牟先生当天下午驾车和朋友一起到“露天影院”处滨海区域游玩,由于不熟悉地形,径直将车开到了沙滩区域。17时许,当牟先生一行想要离开时,却发现车已陷在沙中、进退两难。天色越来越暗,牟先生和朋友通过垫木板、车轮处挖沙等自救均以失败告终。据出警民警季茂从介绍,接警现场是当地渔民的入海口,仅有一小段很窄的水泥路,渔船一般从此地进出海域。当时气象台连续发布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不少渔船均返回避风。不熟悉情况的牟先生误打误撞,车陷渔民的入海口。

  高新区警方提示市民,如果到海边游玩不要到入海口、野沙滩等非旅游区,特别是切勿驾车驶入沙滩,极易造成车陷情况。同时,游玩前要及时收听收看当地气象部门的天气预报,恶劣天气前后尽量远离滨海区域。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聚焦“双十一”:烟台95后小伙创业成电商大咖,将家乡苹果卖到全国

    如今的“双十一”已成为全民购物盛宴,越来越多的市民通过网络平台购买心仪的商品,这也使得“双十一”购物狂欢节俨然成为了各电商平台必争之地。而参与“双十一”的电商一天的销量额更是翻倍增长,“网上下单,在家收货”也成为了越来越多市民购买水果的首选,烟台...[详细]

    11-11 19-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我有一个愿望》!“双十一”看烟台法院别样视频普法

    “双十一”你有什么愿望?相比于很多人的“买买买”,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法官们有着别样的心愿。“双十一”来临之际,围绕法院工作,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烟台大众网拍摄了《我有一个愿望》短视频,以轻松温馨的方式传递了书记员、法官、法警等的心愿,传递了努...[详细]

    11-11 19-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备足粮草!烟台南山公园为动物安然过冬做好准备

    随着烟台气温持续下降,烟台市城管局园林建设养护中心南山公园里的动物们也进入越冬状态,公园提前备足粮草,帮助动物安然过冬。[详细]

    11-11 21-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展示特色果蔬产业形象 “参观游园会”获好评

    11月8日—10日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第二十届国际果蔬·食品博览会吸引了600多家国内外展商集中展示高新技术及特色产品,30000多名专业观众前来参观采购。为提升第二十届国际果蔬·食品博览会展商参展体验,组委会在室外架设良好的交流互动桥梁,并举办了烟台市...[详细]

    11-11 08-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普降小雨 局部中雨 莱州市平均降水量最大

    11月9日8时—10日8时,烟台市普降小雨,局部中雨。据市水文局统计,全市平均降水量5.8毫米,最大点降雨量为栖霞市桃村镇大庄头站12.5毫米,较大点降雨量有:栖霞市松山街道金山店子站12.0毫米、龙口市迟家沟水库站11.5毫米、龙口市龙口站和莱州市莱州站均为11.0毫米。 [详细]

    11-10 16-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90秒 | 惊艳!果蔬不光能吃,还能这么玩!

    平时用来吃的水果蔬菜,在厨师手里竟然变成一件件的艺术品!11月9日下午,第二十届国际果蔬·博览会,献礼20周年之果蔬创意设计大赛决赛开赛,11位专业厨师在现场利用果蔬制作了精致的创意作品,造型各异,栩栩如生,吸引不少市民围观拍照。 [详细]

    11-09 22-11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