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双十一”:烟台95后小伙创业成电商大咖,将家乡苹果卖到全国

2019-11-11 19: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备战“双十一”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1月11日讯 (记者 于伟杰 见习记者 秦子茗)如今的“双十一”已成为全民购物盛宴,越来越多的市民通过网络平台购买心仪的商品,这也使得“双十一”购物狂欢节俨然成为了各电商平台必争之地。而参与“双十一”的电商一天的销量额更是翻倍增长,“网上下单,在家收货”也成为了越来越多市民购买水果的首选,烟台市林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正是这众多“双十一”参战大军中的一员

  备战“双十一” 功夫在平时

  当记者走进烟台市林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时,看到公司里一派井然有序的情景。运营部里员工三三两两讨论着,客服一排排地坐在电脑前回复着客户的提问,桌子上还放着苹果,烟薯25号及沾化冬枣等“双十一”促销农产品,这已经是烟台市林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第四次参加“双十一”购物狂欢节了。虽然和想象中紧锣密鼓、严阵以待的情形不尽相同,可依然还是有一丝备战“双十一”的紧张氛围。

员工全力迎战“双十一”

员工全力迎战“双十一”

  “与其说我们在备战‘双十一’,不如说我们平时就在做着准备。”烟台市林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利林告诉记者,公司全体员工时刻都在准备着,把每天都当做“双十一”来看待。运营部每天晚上12点之后睡觉已经是常态了,只不过现在需要在精神上紧绷一点。对我们来说,“双十一”就是一个活动,已经习惯了。”

  据韩利林介绍,烟台市林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其他电商不同的是他们趋近成熟的产业链。公司采用“源头模式”,省去了中间商的环节,集种植、采摘、分拣、包装、销售、运营于一体。完整的供应链,可以使公司自己给自己供货,再加上报销制中的果农批次送货入库,基本上可以杜绝供不应求的情况,更好地应对“双十一”翻倍的销售额。

“双十一”期间的大量订单

  然而,对于林果电商来说,并不是一开始就这么胸有成竹,第一次的“双十一”活动也可谓是一波三折。“现在想来,也是当时公司的‘一道坎’。虽然员工们非常有热情,干劲儿十足,但因为缺乏经验,包装不完善,导致水果破损,造成一些客户退货的情况。”韩利林说,于是他们就到其他电商的发货场地,学习包装技术并不断改进。直到现在公司可以平稳应对大量的订单,通过快递公司发向全国各地。“我们现在有了经验,就想服务好每一位客户,完美地度过这次‘双十一’。”客服部组长衣萌林说。

  其实,与大家想象的不同,“双十一”促销带来的翻倍营业额并不能为林果电商增加太多利润,反而由于发货量大、价格低,导致其中的利润更少。“比起通过‘双十一’来提高利润,我们更依靠于客户的回购。比如樱桃,‘双十一’的时候客户会订购,他们发现我们家的樱桃比较好,所以‘双十一’过后,他们还会回购,这才是我们增长利润的方式。”韩利林说,对公司而言,“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已经从传统获取利润的手段变成了一种宣传的方式,从而让大家知道这个品牌的存在。

仓库里正紧锣密鼓地装箱打包

仓库里正紧锣密鼓地装箱打包

  助力家乡特产销售 大学生变身电商老板

  谈及自己的创业之路,95年出生的韩利林很是感慨。老家烟台栖霞的他,2017年毕业于山东工商学院创业学院,从大二起就组建了自己的团队。“刚开始的想法很简单,因为当时家乡的苹果滞销,我就想为果农找个销路,所以就和同学们组建了这个团队。但是一开始的效果并不理想,第一年一共才卖了几万斤。”韩利林说。

  到了大三,韩利林也面临了所有大学生创业的困境。因为收入不理想,加上正值大三,同学们面对更多的选择,有的选择了考研,有的选择了回家乡就业,于是7个人的团队就散了。直到2017年,韩利林面向社会重新创建了新的团队,才正式成立了烟台市林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从7人的团队发展到现在40多人的公司,从以前一年几万斤到现在一天就达到五六万斤,烟台市林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经过这几年的沉淀与经营,已经做到了京东平台第三方生鲜企业销量的TOP3,并以京东为据点,在天猫、淘宝和拼多多各主流互联网电商平台迅速扩张市场份额,并占据重要一席。

仓库里一箱箱的冬枣已经打包完成

  布局线下 打造线下社区团购

  随着消费升级带来的日益多样化的需求,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将是生鲜电商的重要发展方向。韩利林告诉记者,乘着电商迅速发展的“东风”,公司下一步要攻克线下的难关,线上线下相融合,打造线下社区团购。旨在通过社区拼团,将产品集体配送到全国各地的社区中,让更多的客户品尝到高品质的天然健康好水果,体验到爱与幸福。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展示特色果蔬产业形象 “参观游园会”获好评

    11月8日—10日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第二十届国际果蔬·食品博览会吸引了600多家国内外展商集中展示高新技术及特色产品,30000多名专业观众前来参观采购。为提升第二十届国际果蔬·食品博览会展商参展体验,组委会在室外架设良好的交流互动桥梁,并举办了烟台市...[详细]

    11-11 08-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普降小雨 局部中雨 莱州市平均降水量最大

    11月9日8时—10日8时,烟台市普降小雨,局部中雨。据市水文局统计,全市平均降水量5.8毫米,最大点降雨量为栖霞市桃村镇大庄头站12.5毫米,较大点降雨量有:栖霞市松山街道金山店子站12.0毫米、龙口市迟家沟水库站11.5毫米、龙口市龙口站和莱州市莱州站均为11.0毫米。 [详细]

    11-10 16-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90秒 | 惊艳!果蔬不光能吃,还能这么玩!

    平时用来吃的水果蔬菜,在厨师手里竟然变成一件件的艺术品!11月9日下午,第二十届国际果蔬·博览会,献礼20周年之果蔬创意设计大赛决赛开赛,11位专业厨师在现场利用果蔬制作了精致的创意作品,造型各异,栩栩如生,吸引不少市民围观拍照。 [详细]

    11-09 22-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初心不改谱新篇!烟台消防举行授旗训词一周年成果展映

    11月7日下午,“蓝焰一载赴使命,初心不改谱新篇”烟台消防授旗训词一周年成果展映活动在烟台广播电视台举行。[详细]

    11-09 22-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供热管道爆裂致烟台一路面塌陷 目前正紧急抢修

    11月9日,一个小视频在烟台人的朋友圈传播,视频中一处路面塌陷,一辆白色轿车左前车身险些坠入坑中,拍摄者称事发振华附近。经记者核实,事发地点位于烟台市区西大街和经伦街交汇处,因供热管道爆裂导致路面塌陷,未造成人员受伤,目前抢修进入尾声。 [详细]

    11-09 22-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救援支队与代表委员共话“火焰蓝”一周年

    11月9日,烟台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训词一周年之际,邀请28名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重点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充分展示改制转隶后队伍新形象、新作为,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详细]

    11-09 22-11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