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无限!海报新闻带您“逛”世界工业设计大会

2019-10-18 17:4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现场

超级跑车

克拉尼房车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0月18日讯 (记者 邢莉莎 邵鹏飞 屈晨晨 史宇见习记者 汤淼) 10月18日,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山东烟台开幕,作为全球范围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广的设计盛会,共设立四大展馆,五大展区,展出了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0多家设计组织、机构、企业以及院校的优秀成果。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带您“逛”盛会,探寻最有特色的成果展品,一睹工业设计的风采。

A馆展品

A馆展品

设计高校展区中央美术学院区的餐具

  在A馆,设计高校展区中央美术学院区,记者见到了一系列精美、简约的餐具。据悉,作者通过对视觉、嗅觉、听觉、触觉、回味等不同阶段的感官体验来设计餐具及其食用方式,刺激人们的印象在感官之间传递,引导人们专注于与食材原本交流的过程,在保证满足人们健康诉求的同时增加人们在进食素食中对食物的期待感与满足感,从而获得别样的素食体验。

  在设计产业展区,由烟台梦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速美果智能苹果套袋机吸引了大量观众的目光。据了解,该产品具有智能化、快速高效、操作简单等特点,自动送袋、自动撑袋、自动封袋连续完成,每小时套袋800—1200个,相当于4倍人工。该项目创始人、总经理陈爱民告诉记者,该公司已经专注研究智能苹果套袋机5、6年了,经过反复试验和改善,如今技术终于成熟。“此次大会为这款产品提供了很好的宣传平台,通过与众多参展商资源共享,可以接触到更多、更好的智能技术。”陈爱民这样说道。

A馆展品

A馆展品

大连民族大学设计学院展区1:1的新型农民住宅

  在大连民族大学设计学院展区,记者看到了1:1的新型农民住宅,这是马春东教授带队的老龄化与农村问题研究团队研发的新型居住系统,该系统是针对北方地区新农村建设中新型农民住宅而进行的系统设计。其研究范围涉及了建筑抗震、保温、材料、能源利用、污水及粪便处理、卫生间入室及居住方式等,并已经通过了8年的冬季测试,所有指标远远优于现在城市建筑,并且建筑成本低廉,每平方米造价仅需1500元人民币。

北京大学展区GOGG编程教学机器人

  在北京大学展区,展出了许多高科技机器人,其中有一款名为GOGG编程教学机器人造型可爱,黄蓝的撞色搭配十分两眼,外形与穿着背带裤的“小黄人”相似。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设计师们优化了原本的教学模式,加入更多的机器人拼装教学,使其穿插在各个学习阶段,并针对这种改进在内部结构上进行了优化。阿嗝采用复古的造型语言结合一些撞色的色彩搭配,作为亮点的开合结构与机械手的可动性丰富了整个拼装过程,让学生真正体会到机器人的浪漫。

B馆展品

B馆中国中车展区中车新型高速卧铺动车组

B馆中国中车展区中车新型高速卧铺动车组

  在大会B馆中国中车展区,记者看到了中车新型高速卧铺动车组,左右两边分布卧铺,卧铺分为上下铺,每个床位边都有窗口和置物板,现场许多人都来到车厢内部体验一把“高速卧铺”的感觉。时速350公里新型高速卧铺动车组,是在时速350公里中国标准动车组技术平台基础上创新研制的全列卧铺新型高速动车组,该动车组建立了大定员新型纵向卧铺动车组的规范体系和技术标准。

C馆展品

C馆展品

C馆展品

  2019国际设计产业博览会共设立A、B、C、E四大展馆,设计高校展区、国际设计展区、设计扶贫展区、设计产业展区、设计山东展区五大展区。每个展区各有特色,成果琳琅满目。本次大会于10月18日—20日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大会以“设计·动能之光”为主题,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作为大会支持单位,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烟台市人民政府、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承办,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计组织机构协办。大会有来自40余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参会,举办超过3万平方米的创新成果展,参观人次预计将达到12万次;期间还将组织百场高峰论坛、对接会、工作坊等活动,以及200多个新产品将在会期发布,是全球范围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创新盛会。

E馆展品

E馆展品

E馆展品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