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不休班!烟台市政养护中心为民生提供有力保障

2019-10-08 10: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道路维修

工程施工

烟台市政养护中心工作者坚守岗位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0月8日讯 (通讯员 王为超 侯美玲 记者 蔡云飞) 国庆节期间,烟台市城管局市政养护中心所属道路及路灯养护部门、公共自行车管理中心、第一海水浴场管理所、广场所等窗口单位及工程公司等施工单位不休,共同做好节日期间市政设施维修养护及工程建设工作,努力为市民创造祥和、舒适的节日环境。

  节日期间在建工程稳步快速推进

  长宁路周边设施提升工程紧张有序进行,中心抽调骨干力量,组成多个技术过硬、管理高效的优秀项目组同时进驻,克服作业量大、涵盖项目高、工期要求紧等诸多苦难和挑战,合理调配施工,采取“起大早”“加夜班”等办法,实行交叉作业和流水作业相结合,项目部150余名人员昼夜奋战,质效并举确保10月7日完工。观海路亮化电缆更换工程完成修复及敷设电缆各541米;塔山南路开路口工程完成挖填管槽280米,敷设管线546米,制作路灯基础5座、路灯检查井6座等。

  节日期间市区道况保持良好

  为保障市区道路及附属设施完好,创造良好的假期出行环境,市政养护中心制定应急抢修抢险预案,对随时出现的设施突发情况和芝罘区、莱山区、高新区的主次干道市政设施问题第一时间进行维修处置,养护维修、破路修复以及过街天桥、地下通道的管理和保洁正常进行。累计完成车行道维修2880㎡、人行道维修884㎡,维修立沿石543m。

  节日期间照明设施安全稳定运行,路灯亮灯率99%以上

  节日期间,中心8个路灯维修班组昼夜加强维修巡查,对观海路、迎春大街、港城东大街等市区主次干道路及街巷道路的路灯及附属设施进行一次彻底排查,总计维修更换路灯光源57套、护套线240米、疏通管线2800米,确保主干道亮灯率、设施完好率均达到99%以上,路灯启闭率达到100%。同时组织路灯所及高新所后勤管理人员对灯杆野广告进行清理,完成了对璜山社区、文化路社区、奇山社区、幸福社区、凤凰台社区等野广告死角的清除工作,共计清理野广告628处。

  节日期间窗口单位秩序良好

  节日期间公共自行车管理中心有序有效运营,重点对商贸区、景区及人流密集小区站点进行跟踪检修保养,确保市区能够有效、便捷使用公共自行车,累计调出自行车3689车次,调入自行车3617车次,检修、排查自行车1259车次,维修锁止器10个,更换焊接锁珥20个,清理野广告100余张。

  第一海水浴场安全有序接待市民游客60000余人,工作人员全天持续对沙滩、喷泉广场及烟台山喷泉等范围进行保洁,共清运垃圾、海上浮物等55吨、清理流动商贩22次;并于10月7日完成沙滩经营摊点的柜台撤收工作,做好浴场泳区、广播室、义务救护室的关闭工作及防鲨网警戒线的撤收工作,圆满完成2019年海水浴场夏季保障工作。

  文化中心广场全力做好地下停车场及广场保障,实行24小时值班制,加强安全巡逻力度,广场照明灯、彩灯及喷泉及时开启,车辆停放有序,各项设备运行正常。

  为确保节日期间各施工场所和办公场所的安全及稳定,市政养护中心进一步完善应急保障机制,全力做好防火、防盗等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有关工作人员畅通通讯,随时待命,确保各类突发问题能在第一时间得到处理。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