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生活垃圾16734吨!国庆假期烟台市区环卫作业零投诉

2019-10-08 09: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环卫工人假期坚守岗位

烟台环卫工人假期坚守岗位

烟台环卫工人假期坚守岗位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0月8日讯 (通讯员 李尚钧 记者 蔡云飞) 记者从烟台市城管局环卫管理中心了解到,为保障国庆节期间全市环境卫生干净整洁,营造清新、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卫生,节前,烟台市城市管理局研究印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国庆节环境卫生管理和作业的通知》。节日期间,全市环卫干部职工奋战在各自工作岗位,以优质的服务质量圆满完成了国庆假期环境卫生保障工作。

  烟台市城管局环卫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国庆节前全市开展了环境卫生大清扫活动,节日期间,市区两级加强了环境卫生保障工作管理和作业组织,安排人员加大环境卫生服务管理力度,突出做好了重点道路、旅游景区、商业区、桥梁等区域的环境卫生服务保障工作。节日7天,市区共转运生活垃圾6943吨,无害化处理生活垃圾16734吨,环卫作业保持零投诉。

  人机结合,深度冲洗还原道路本色

  凌晨4时,小红帽环卫集团洒水车司机曹积安师傅早早来到公司,由于天凉,他穿着厚厚的夹克,将洒水车发动起来预热,他说:“为了节省时间,昨天下班前,我们就已将车箱装满了水,趁着现在路上车少人少,尽快完成首趟洒水降尘作业,为市民晨练或出行提供清新环境。”

  10月4日,市区天气“阴转风”,夜间狂风肆虐,第二天清晨路边到处散落着落叶。记者在马路上随处可见环卫工人正忙着用扫帚扫,用编织袋装落叶,忙得不亦乐乎。“这个季节正好是树叶开始落的时候,再遇上刮风,树叶被刮得满天飞,清理起来很费劲。”环卫工人孙师傅一边说一边干着,他拿起扫帚将落叶扫成堆,用扫帚赶紧压住,然后熟练地撑起编织袋将落叶装起来。秋风扫落叶,也加大了道路清扫的难度。

烟台环卫工人假期坚守岗位

  据了解,国庆期间,各区环卫部门和保洁作业单位出动全部多功能洗扫车、洒水车、雾炮抑尘车对市区城市道路保洁面积3155万平方米进行机械化作业,主次道路每天洒水3到4次,人工保洁时间不少于14—16小时。根据工作需要适时延长作业时间,增派人员和车辆,分工合作对机动车道路面、人行道等进行全方位冲洗,达到路见本色、无尘土的作业效果。

  深入冲洗,“城市家具”靓丽整洁

  为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生活垃圾在做到“随产随清”的同时,调度人员和车辆加大对垃圾中转站的清洗和消毒,保证中转站及周围无异味,干净整洁;对城区交通护栏、垃圾容器等公共设施进行深度冲洗及擦洗,确保“城市家具”靓丽美观,市容清新整洁。

  加强管护,提升公厕环境保洁质量

  针对节日期间人流量大的特点,对市区环卫自管的206座公厕加大保洁频次,对厕所外护栏、墙体以及厕内水池、蹲便、地面进行及时擦拭,做到“人走即清”。同时,及时更换损坏的灯、水龙头等设施,对公厕周边道路进行及时清扫,重点区域公厕根据人流量延长开放时间,为市民和游客提供良好的服务。

  烟台市城管局环卫管理中心环境卫生保障服务站站长邹辉告诉记者,节日期间,市区两级巡查人员每天对道路清扫保洁、洒水降尘作业、环卫设施维护、生活垃圾收集运输等任务进行不间断巡查和不定时抽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迅速处理,增强工作效率,确保节日期间环境卫生“不留死角、不留空隙”。同时,市区两级环卫部门严格执行值班制度,方便及时受理市民投诉。

  据悉,国庆期间,市区连续出现大雾天气,为确保环卫工人工作期间的人身安全,要求全体保洁员上岗前一定要穿带反光工作服;要求保洁员在大雾弥漫、能见度低的时段以清扫人行道为主,尽量不要上车道;机械保洁和垃圾清运作业时宁停一分钟,不抢一秒钟,切实做到安安全全上岗,平平安安下岗,确保安全作业。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