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近200万台次!国庆假期烟台高速车流量同比增长13.8%

2019-10-08 09:0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0月8日讯 (通讯员 王国良 臧雁伶 见习记者 秦子茗) 国庆节期间,烟台境内车流量超过198万余台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3.8%;烟台高速交警支队共出动警力2100余人次,警车1000余辆次。未发生较大以上交通事故和长时间、大面积拥堵,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10月4日下午,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莱州大队民警巡逻至荣乌高速烟台方向317公里处时,发现一辆黑色别克小轿车停靠在应急车道内,车旁几人站在风中,民警立即将警车停在后方警戒,为其做好防护。随后,民警上前询问得知,该车一家三口外出游玩后回到烟台,行驶到这里时,车辆突发故障无法启动。因为降温幅度和风力较大,驾驶员妻子和孩子以被冻得瑟瑟发抖,民警立即让他们进警车取暖,随后帮助故障车辆联系救援。救援人员赶到后,民警驾驶警车护送一家三口到附近的莱州收费站等候,一家人对烟台高速交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

  据悉,为确保一个畅通有序的高速通行环境,烟台高速交警支队提前召开会议,重点部署国庆节日期间交通安保任务,全体人员取消休假,全部充实到路面一线。做好值班备勤、路面管控、应急处理、联勤联动等工作,全力保障节日期间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节假日期间,烟台高速交警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每天至少1名支队班子成员深入一线督导检查辖区各项工作情况。

  十一期间群众出行旅游车流量大,为确保高速有序通行,烟台高速交警支队对各易堵路段特别是流量密集的互通枢纽,坚持屯警路面,针对假期当天福山收费站车流量大的特点,沿线大队启动一级勤务,最大限度调动警力、装备及设备上路,提高路面管控力度及勤务时效性。同时,启动事故快处快赔处理机制,巡逻民警就近出警、快速处置,有效避免了因交通事故导致的长时间、大面积的交通拥堵,全市高速公路总体情况安全、畅通。节日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实行危化品车辆禁行,支队积极协调高速公路管理和经营单位利用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对危化品运输车禁行措施进行提示,并加强值班备勤,全面强化道路巡逻管控,有力确保了辖区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形势的安定平稳。

  节日前,各大队民警深入收费站、服务区、加油站等地发放安全材料,走访辖区客运企业开展国庆节假日前“1对1”宣传教育工作。同时,利用“双微”平台发布安全行车提示、路况信息,其中烟台支队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信息受到广大群众好评。通过重点企业微信群发布预警信息、安全行车提示等,有针对性地扩大宣传面。国庆假期第一天,烟台高速交警支队在福山收费站通过今日头条客户端开展直播,实时播报福山站路面通行情况,曝光严重违法行为。

  假期期间,高速支队全体民警忠实履职,开展救助服务90余起,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为民服务宗旨。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