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大雨小!受台风“玲玲”影响 烟台局部地区降小雨

2019-09-07 09: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9月7日讯 (通讯员 毕庶刚 记者 屈晨晨) 受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影响,9月6日6时—7日6时,烟台市部分地区降小雨。据市水文局统计,全市平均降水量0.7毫米,最大点降雨量为高新区辛安站7.0毫米,较大点降雨量有:高新区高新区站6.5毫米,昆嵛区涝夼站5.5毫米。

  从行政分区来看,高新区平均降水量最大,为5.8毫米,其它各县市区平均降水量分别为:芝罘区1.0毫米,莱山区2.1毫米,福山区1.4毫米,开发区0.8毫米,牟平区1.6毫米,昆嵛区3.8毫米,蓬莱市0.6毫米,龙口市0.3毫米,招远市0.2毫米,栖霞市0.4毫米,莱州市0.1毫米,莱阳市、海阳市、长岛县基本无雨。

  入汛以来,全市平均降水277.9毫米,比去年同期偏少35.8%,比历年同期偏少38.8%;今年以来,全市平均降水量344.6毫米,比去年同期偏少42.5%,比历年同期偏少39.4%。

  目前,全市大中型水库总蓄水量2.22亿方,比去年同期少蓄1.91亿方,比历年同期少蓄1.92亿方,低于汛末蓄水位相应总库容4.47亿方。其中大型水库蓄水量为0.85亿方(门楼水库0.26亿方,沐浴水库0.47亿方,王屋水库0.12亿方),比去年同期少蓄1.01亿方,比历年同期少蓄1.02亿方,低于汛末蓄水位相应总库容2.32亿方;中型水库蓄水量1.37亿方,比去年同期少蓄0.90亿方,比历年同期蓄水量少蓄0.90亿方,低于汛末蓄水位相应总库容2.15亿方。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大学别样军训:辅导员也站军姿,与新生“同甘共苦”

    9月6日,烟台大学2019级7000余名新生迎来第5个“军训日”。在今年的军训场地中,站军姿、走正步的除了“小萌新”,还有19位新入职或第一年带新生的辅导员。 [详细]

    09-07 17-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手机收纳袋现身烟台大学 让7000余名军训新生远离手机

    9月6日,烟台大学2019级7000余名新生迎来第5个“军训日”。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即使在训练间隙,也很难见到新生们玩手机,他们的手机,都放在操场围栏上挂着的“手机收纳神器”里。 [详细]

    09-06 22-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探班烟台大学新生军训 “手机收纳神器”成风景线

    9月6日,烟台大学2019级7000余名新生迎来第5个“军训日”。转眼军训进度快过半,以“00”后为主力军的大一新生状态如何?记者来到烟台大学军训场地探班“小萌新”的军训日常发现,辅导员与新生同站军姿、“手机收纳神器”现身操场,今年烟台大学军训亮点真不少! [详细]

    09-06 22-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气象台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今天夜间到明天将有大风天气

    受“玲玲”影响,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烟台市东部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有小雨;北风,烟台南部沿海海面8~9级,阵风11级,北部沿海海面7~8级,阵风10级,西部沿海海面及陆地6~7级,阵风8~9级,请注意防范。 [详细]

    09-06 23-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上风险黄色预警! 烟台至大连省际客运航线7日凌晨将停航

    记者刚刚从烟台海事局获悉,受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影响,为保障恶劣天气期间海上人命安全,烟台市海上搜救中心发布海上风险黄色预警信号。根据烟台、大连两地气象预报,烟台至大连省际客运航线将于9月7日凌晨3点停航。 [详细]

    09-06 23-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一图看懂世界工业设计大会能给烟台带来什么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支持,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烟台市人民政府、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承办的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将于10月18日——20日在烟台召开,这对于致力于打造制造业强市为目标的烟台,迎来了新的机遇。 [详细]

    09-06 23-09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