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别样军训:辅导员也站军姿,与新生“同甘共苦”

2019-09-06 17: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烟大辅导员与新生一同军训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9月6日讯 (记者 蔡云飞 摄影 史宇 袁兆军 通讯员 孙艳) 9月6日,烟台大学2019级7000余名新生迎来第5个“军训日”。在今年的军训场地中,站军姿、走正步的除了“小萌新”,还有19位新入职或第一年带新生的辅导员。

  2019年新入职的辅导员刘珺,就是今年“军训大军”中的一员,“和新生们吃在一起,练在一起,与他们感受同样的腰酸背痛,这种感同身受让我更理解他们,更心疼他们,跟他们感情也更深了。”刘珺说。

烟大新生军训现场

烟大新生军训现场

烟大新生军训现场

  刘珺告诉记者,作为一名辅导员,从早上7:30新生来到操场,到17:00一天军训结束,她和同事们都要全程在操场上辅助教官开展军训工作。有时晚上,还要来到新生宿舍,和新生聊聊天,叮嘱一下大学生活的注意事项。

  别看辅导员们的军训时间只有上午10:00到11:00一个小时的时间,军训汇报成果展示时,教职工也要组成一个方队参加,辅导员们听闻这个消息后,训练起来比新生们还要认真。“到时候我们院的孩子们可都看着我呢,不能让他们失望呀!”刘珺笑着说。

  军训进度快过半,9月12日,烟台大学将迎来2019年学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大学别样军训:辅导员也站军姿,与新生“同甘共苦”

    9月6日,烟台大学2019级7000余名新生迎来第5个“军训日”。在今年的军训场地中,站军姿、走正步的除了“小萌新”,还有19位新入职或第一年带新生的辅导员。 [详细]

    09-07 04-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手机收纳袋现身烟台大学 让7000余名军训新生远离手机

    9月6日,烟台大学2019级7000余名新生迎来第5个“军训日”。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即使在训练间隙,也很难见到新生们玩手机,他们的手机,都放在操场围栏上挂着的“手机收纳神器”里。 [详细]

    09-06 22-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探班烟台大学新生军训 “手机收纳神器”成风景线

    9月6日,烟台大学2019级7000余名新生迎来第5个“军训日”。转眼军训进度快过半,以“00”后为主力军的大一新生状态如何?记者来到烟台大学军训场地探班“小萌新”的军训日常发现,辅导员与新生同站军姿、“手机收纳神器”现身操场,今年烟台大学军训亮点真不少! [详细]

    09-06 22-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气象台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今天夜间到明天将有大风天气

    受“玲玲”影响,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烟台市东部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有小雨;北风,烟台南部沿海海面8~9级,阵风11级,北部沿海海面7~8级,阵风10级,西部沿海海面及陆地6~7级,阵风8~9级,请注意防范。 [详细]

    09-06 23-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上风险黄色预警! 烟台至大连省际客运航线7日凌晨将停航

    记者刚刚从烟台海事局获悉,受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影响,为保障恶劣天气期间海上人命安全,烟台市海上搜救中心发布海上风险黄色预警信号。根据烟台、大连两地气象预报,烟台至大连省际客运航线将于9月7日凌晨3点停航。 [详细]

    09-06 23-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一图看懂世界工业设计大会能给烟台带来什么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支持,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烟台市人民政府、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承办的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将于10月18日——20日在烟台召开,这对于致力于打造制造业强市为目标的烟台,迎来了新的机遇。 [详细]

    09-06 23-09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