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 海阳首例适用认罪认罚制度侵权案宣判

2019-09-03 17: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9月3日讯 (通讯员 李丽 记者 李俊东) 近日,海阳市人民检察院对一起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的案件适用认罪认罚制度。

  经查,犯罪嫌疑人高某某自2018年12月以来,未经商标所有人许可的情况下生产假冒某品牌花生油并销售,销售金额共计55360元。案发后,高某某如实供述罪行,主动退缴全部赃款,认罪态度较好,有自首情节,取得被侵权单位的谅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十五条规定,符合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条件。

  海阳市检察院受理后,认真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全面审阅卷宗材料,讯问犯罪嫌疑人,听取被侵权单位和值班律师意见,依法告知了高某某适用认罪认罚可能导致的法律后果,高某某同意适用该制度,与值班律师共同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

  该案系海阳市检察院办理的首例适用认罪认罚制度的侵犯知识产权案件。通过落实认罪认罚制度,既依法打击了侵犯知识产权的犯罪行为,最大限度保障了被侵权单位的合法权益,将刑事案件对被侵权单位的影响降至最低;又保障了犯罪嫌疑人的诉讼权利,有效减少社会对抗,得到了案件当事人和值班律师的一致认可和高度好评。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旅客们注意!烟台汽车总站中秋、国庆汽车票全面预售

    中秋、国庆即将到来,市民探亲、出游计划都提上了日程,为方便旅客购票,烟台汽车总站中秋、国庆汽车票全面预售,已经安排好出行计划的市民,可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购买到节日出行的车票了。 [详细]

    09-03 18-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文化中心广场停车场升级改造 将实现快速扫码缴费

    记者从烟台市城管局市政养护中心了解到,随着“互联网+智慧停车”在烟台的兴起,停车场扫码支付越来越多的给市民带来方便,目前市区文化中心广场地下停车场正在进行停车场收费系统的升级改造。改造完成后将实现快速扫码缴纳停车费。 [详细]

    09-03 08-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到2020年数字烟台建设全面起势!发展规划公开征求意见

    9月2日,记者从烟台市大数据局了解到,为落实“数字山东”发展规划,进一步做好“数字烟台”相关工作,烟台市政府网站9月1日发布《数字烟台发展规划(2019-2023年)》(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和建议。[详细]

    09-03 08-09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 找工作的看过来,牟平区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啦

    烟台市牟平区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年龄在35周岁以下,即1983年9月10日(含)之后出生,身体健康,具备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现场报名时间为2019年9月10日至9月12日(上午8:30至11:30,下午2:00至5:00)。报名地点:烟台市牟平区政务服务...[详细]

    09-03 08-09牟平区人民政府
  • 体验传统非遗文化!烟台奇山小学开学第一课精彩纷呈

    9月2日下午,烟台市奇山小学迎来了新学期的第一节课,这节课不是打开语文、数学课本,而是开展了以“开学第一课 非遗我传承”为主题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课,课程共开设了三个项目同时进行,分别为“剪纸、面塑、中国结”,参加活动的学生共计47人,活动由烟台剪纸...[详细]

    09-02 21-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开学第一课:大众网用“书香”传递爱国情怀

    “用书香传递爱国情怀,让阅读放飞梦想希望”。9月2日,烟台市中小学校开学第一天,“书润百校儿童阅读公益讲座”特别策划“祖国你好·我向国旗敬个礼”开学第一课活动正式启动。烟台图书馆携手烟台大众网与烟台市儿童阅读推广志愿者一起,走进芝罘区、莱山区、开发...[详细]

    09-02 20-09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