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约谈美团饿了么 "叫了个炸鸡"等外卖店被下架

2019-09-02 08:21:00 来源: 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作者:

  8月27日晚上,烟台电视台《问政烟台》曝光了莱山区、牟平区网络订餐乱象问题后,烟台市市场监管局连夜召开了《问政烟台》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议。市市场监管局网络订餐督导组立即召集相关科所研究整治措施,拟采取集中约谈、宣传培训、抽检抽查、行政处罚、市区联动等手段,严厉打击网络订餐乱象,净化网络订餐市场环境。

  8月28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网络订餐督导组首先约谈了美团、饿了么两家第三方网络订餐平台,指出两家平台存在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审查不严、未取证违法销售、送餐设备不清洁、未公示量化分级等诸多问题,要求两家平台负责人立即抓好整改落实,并将整改情况于9月15日前加盖公章报送市市场监管局餐饮科。

  随后,网络订餐督导组对《问政烟台》曝光的宝龙商业街和烟大小吃街违法经营业户进行了现场督导,对快餐店环境卫生差、未落实索证索票等问题,责令其立即停业并进行整改;对占云汉堡店、梵梵小吃店两家店存在的操作台、油烟机布满油渍问题,责令其限期整改。截至目前,网络订餐督导组已安排莱山区局对7家违法经营业户依法进行了立案查处,对存在环境卫生差、健康证过期等问题的19家经营业户依法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限期整改。

  最后,网络订餐督导组又对两家平台在牟平区的配送人员联络点进行了现场督导,对送餐骑手的个人卫生、是否持有健康证、送餐箱卫生是否达标及送餐箱消毒记录等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他们的送餐箱虽然每天消毒并作了记录,但是仍然存在存放个人物品和消毒记录流于形式问题,要求两家平台落实好主体责任,规范经营,每天必须对送餐箱进行严格消毒并做好消毒记录。

  莱山区市场监管局在《问政烟台》曝光莱山区烟大小吃街无证经营和宝龙商业街经营业户卫生差问题后,连夜行动,突击检查了正在经营的52家业户,其中9家未悬挂证照,对被曝光的3家经营业户当夜已责令停业,对6家证照齐全但未悬挂证照的依法进行了查处,对涉及到的有关问题提出了整改时限和要求。记者了解到,莱山区包括永旭烧烤、初家老饭铺、九九牛肉拉面等415家外卖店被“下架”,牟平区包括517美食小铺(牟平店)、阿凤兔子王、冰雪派、叫了个炸鸡(牟平店)等216家外卖店被“下架”。(记者 安益)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