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烟台镇街空气质量"红黑榜"出炉 莱阳大夼镇排名第一

2019-08-22 07:54:00 来源: 烟台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 作者:

  21日,记者从烟台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获悉,7月份烟台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及全市各镇街空气质量数据排名情况出炉。镇街空气质量方面,综合评分最高的是莱阳市大夼镇和海阳市工业加工区,评分都为92.7分;综合评分最低的是莱州市三山岛街道,评分为69.58分。

  7月份市区环境空气质量四项主要污染物指标分别为:二氧化硫(SO2)平均浓度为5微克/立方米;二氧化氮(NO2)平均浓度为15微克/立方米;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49微克/立方米;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26微克/立方米;优良天数为24天,同比减少7天。

  根据《烟台市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暂行办法》,7月份,六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考核排名依次为:高新区、芝罘区、牟平区、莱山区、开发区和福山区。八县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考核排名依次为:海阳市、招远市、栖霞市、长岛县、莱阳市、蓬莱市、龙口市和莱州市。

  全市镇街空气质量数据及排名方面,综合评分排名前10位(第1位至第10位)的镇街依次为:莱阳市大夼镇,海阳市工业加工区(并列第1位),海阳市辛安镇,海阳市凤城街道,牟平区王格庄镇,莱阳市穴坊镇,芝罘区奇山街道,海阳市发城镇,海阳市东村街道,牟平区龙泉镇。

  后10位(第158位至第149位)的镇街依次为:莱州市三山岛街道,芝罘区只楚园区,龙口市北马镇,龙口市徐福街道,莱州市土山镇,龙口市芦头镇,莱州市夏邱镇,龙口市东江街道,龙口市龙港街道(并列第150位),龙口市新嘉街道。(记者 信召红)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女子欲“身骑白马”在海里过把瘾 被困海中央哭喊救命

    一名江苏游客想骑着浮排“白马”在海水里过把瘾,却突遇海浪被困海上,随着海浪越漂越远。海阳市公安局大山 边防派出所将其及时救上岸。[详细]

    08-22 08-08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 好消息!烟台居民大病保险报销比例提高至60%

    2019年度烟台居民大病保险起付标准维持1.6万元不变,个人负担的合规医疗费用1.6万元以下的部分不予补偿。1.6万元以上(含1.6万元)、10万元以下部分的报销比例由50%提高至60%;10万元以上(含10万元)、20万元以下部分的报销比例由60%提高至65%;20万元以上(含20万元)、...[详细]

    08-22 08-08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严查!烟台龙口海事处依法滞留一艘低标准高风险外轮

    8月20日,一艘越南籍外轮因存有两项重大缺陷被烟台龙口海事处依法滞留,目前该轮已整改完毕,由龙口港驶往青岛港。 [详细]

    08-22 0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招远法院凌晨出击抓“老赖” 司法拘留两人

    自“一清理两打击”专项执行活动开展以来,招远法院执行局干警顶烈日、迎暴雨,雷霆出击抓捕“老赖”。近日,招远法院又开展“凌晨突击执行”行动,本次凌晨执行共拘传3人,司法拘留2人。 [详细]

    08-22 08-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报名啦!8月28日来烟台市套子湾污水处理厂参观环保设施

    为保障公众对环境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提高公众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使公众更进一步了解污水处理设施的治污能力和治污效果,提高公众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的意识,烟台市套子湾污水处理有限公司邀请社会各界参与套子湾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日...[详细]

    08-22 0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进一步简化企业开办程序 烟台开办企业将仅需2个工作日

    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是处理好政府与市场关系的重大改革之举,对扩大就业、壮大新动能、经济稳中向好起到了重要支撑作用。今年下半年,烟台市将进一步优化工业产品准入,年底前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种类压减一半以上,进一步简化企业开办程序,企业开办时间压...[详细]

    08-21 16-08烟台日报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