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法院凌晨出击抓“老赖” 司法拘留两人

2019-08-21 15:5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执行干警集合

执行干警集合

突击行动开始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8月21日讯 (通讯员 巩晓燕 记者 王丽) 自“一清理两打击”专项执行活动开展以来,招远法院执行局干警顶烈日、迎暴雨,雷霆出击抓捕“老赖”。近日,招远法院又开展“凌晨突击执行”行动,凌晨5点30分,随着执行局局长一声令下,25名执行干警,7辆警车分头行动。本次凌晨执行共拘传3人,司法拘留2人。 

  “老赖”反锁大门 干警巧计执结成功

执行现场

  2016年12月4日,被告孙某某驾驶拖拉机撞伤驾驶二轮摩托车的张某某,经责任认定被告孙某某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原告张某某不负事故责任。法院判决被告孙某某赔偿原告张某某各项损失12944.5元。被告未按期赔偿原告损失,原告申请法院执行。 

  在到达被执行人家后,其大门反锁,叫门不开,执行干警果断借来梯子,爬到被执行人家中,将其逮了个正着。经过执行干警耐心释法之后,被执行人孙某某同意履行还款义务,将钱当场交出。 

执行干警到达被执行人居所  

  和孙某某一样躲避的“老赖”不在少数。被执行人秦某某拖欠他人欠款3万元,一拖再拖不肯偿还。执行干警到达被执行人居所,发现其所拥有的养狗场大门紧锁,养狗场四周及门口均安装了监控,执行干警决定改天再来。被执行人王某某的居所也是大门紧密,执行干警询问周边居民得知其在市区有楼房居所,执行干警决定再行寻找,决不让其逍遥法外。

  两名“老赖”被拘留

  申请执行人王某某与被执行人徐某某财产损害赔偿纠纷一案中,2016年6月15日,原告杨某某驾驶的助力车与被告王某某驾驶的二轮摩托车发生交通事故,原告受伤。经责任认定,原告负事故的主要责任,被告负事故的次要责任。法院判决王某某赔偿原告杨某某各项损失32679元。被告未按期赔偿原告损失,原告申请法院执行。 

  本次凌晨执行中,被执行人王某某依旧耍赖不愿履行义务,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采取了强制措施,实施拘留。

执行干警对被执行人实施拘留

  被执行人徐某同样被实施拘留。2014年4月24日,被告徐某某经营的摩托车电动维修商铺内起火,导致原告王某某的门市部因火灾受损,被告徐某某负直接责任,法院经审理判决被告徐某某给付原告王某某赔偿款130247.27元。被告未按期给付赔偿款,原告申请法院执行。 

  该案立案执行后,执行干警向被执行人徐某某送达执行通知,限其自觉履行义务。在规定期限内被执行人徐某某未履行法律确定的义务。后经执行干警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还款协议,但被执行人徐某某至今未履行。本次凌晨执行中,被执行人仍旧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执行干警对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措施,实施拘留。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好消息!烟台居民大病保险报销比例提高至60%

    2019年度烟台居民大病保险起付标准维持1.6万元不变,个人负担的合规医疗费用1.6万元以下的部分不予补偿。1.6万元以上(含1.6万元)、10万元以下部分的报销比例由50%提高至60%;10万元以上(含10万元)、20万元以下部分的报销比例由60%提高至65%;20万元以上(含20万元)、...[详细]

    08-22 08-08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严查!烟台龙口海事处依法滞留一艘低标准高风险外轮

    8月20日,一艘越南籍外轮因存有两项重大缺陷被烟台龙口海事处依法滞留,目前该轮已整改完毕,由龙口港驶往青岛港。 [详细]

    08-22 0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报名啦!8月28日来烟台市套子湾污水处理厂参观环保设施

    为保障公众对环境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提高公众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使公众更进一步了解污水处理设施的治污能力和治污效果,提高公众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的意识,烟台市套子湾污水处理有限公司邀请社会各界参与套子湾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日...[详细]

    08-22 0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进一步简化企业开办程序 烟台开办企业将仅需2个工作日

    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是处理好政府与市场关系的重大改革之举,对扩大就业、壮大新动能、经济稳中向好起到了重要支撑作用。今年下半年,烟台市将进一步优化工业产品准入,年底前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种类压减一半以上,进一步简化企业开办程序,企业开办时间压...[详细]

    08-21 16-08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市民请注意!烟台全市公园禁止遛狗(图)

    目前,烟台各大公园均在显著位置设置了告示牌,提醒市民不要在公园遛狗。公园管理人员也将加强巡逻,杜绝公园遛狗行为,一旦发现带狗入园的市民,立即劝离。[详细]

    08-21 14-08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政府惠民公交先行!烟台40辆“升级版”新能源空调公交车上线啦

    记者从烟台公交集团获悉,作为2019年烟台市“三重”工作中100件重点民生工程之一的推广新能源空调公交车事项又有新进展,首批购入的40台新能源纯电动空调公交车于8月21日正式上线运行。这是继2019年1月1日烟台市实行“一元公交”惠民政策后,市委市政府推出的又一重...[详细]

    08-21 12-08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