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万工资36万社保费 烟台法院为31名工人追回辛苦钱

2019-08-21 08:39:00 来源: 公正烟台在线 作者:

  近日,烟台福山法院执行局顺利执结多起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件,为31名工人追回17万余元劳动报酬,同时将企业欠缴的36万社会保险费用执行到位,在维护工人合 法权益的同时,降低对企业经营的负面影响,实现企业利益和群众利益“双赢”,以司法之力温情服务优化当地营商环境。

  企业欠工资

  今年四月份,福山法院执行局陆续受理了一批工人申请强制执行劳动仲裁裁决的案件,被执行人烟台某通讯技术公司,因资金周转问题,拖欠31名工人工资共17万余 元。同月,福山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因该企业拖欠社会保险36万元,也向福山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福山法院对收到的强制执行申请进行审查后,依法予以执行立案。

  案件陷僵局

  因是同一个被执行人,案件合并执行。执行法官收到案件后,了解到这是涉及民生的案件,申请执行人人数众多,必须立即行动,重点突破。

  在对案件进行深入研究讨论后,执行法官决定一方面在线上对被执行人烟台某通讯技术公司银行账户进行查控,另一方加紧联系该公司法人代表,并向该公司发出了 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等相关材料。

  查询结果显示该公司没有足够的流动资金可供执行,仅有生产设备可查封,但公司尚在运转中,发展前景较好。如果强制查封生产设备将导致公司无法正常运转,甚 至会使企业面临破产危机。案件陷入了两难。

  天平的一端是维护工人的合法权益,另一端是要最大限度降低对企业生产经营的不利影响,保护企业的运营。究竟该如何破解僵局?

  案件现转机

  本着善执惠商的理念,执行法官一次又一次地走访,一遍一遍地查阅卷宗材料。功夫不负有心人,案件终于出现了转机。

  执行法官在整理案件时,通过类案系统查询到,与烟台某通讯技术公司名称极为类似的一个烟台某通讯设备公司,在本院还有其他纠纷。抓住这点,执行法官立刻展 开调查,发现烟台某通讯技术公司的法人代表名下有四个公司,四个公司名称只有少许的差别。根据这一点线索,执行法官在另案中发现烟台某通信设备公司有105 万元的案款。执行法官经对烟台某通信技术公司法人代表多次沟通,明理释法,该法人代表终于同意将其在审判中的案款先用于支付烟台某通讯技术公司拖欠工人的 工资及欠缴的社会保险。

  工人领工资

  资金一到账,执行法官立即办理相关手续并联系工人,让他们到法院来领取执行案款。“这工资我们要了好久都没要回来,您这么快就帮我们要着了,实在是太感谢 了”,“真的太感谢您了,法官”。前来领取执行款的31名工人,你一言我一语诉说着对执行法官的感激之情。至此,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这是烟台法院实现企业利益和群众利益“双赢”,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烟台法院创新执行手段,慎重处理涉民营企业执行案件。一方面,对于民营企 业作为被执行人的案件,加强公正执行、善意执行、文明执行的理念,依法审慎适用强制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司法活动对涉案民营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不利影响 。另一方面加大民营企业作为申请人的执行案件的力度,综合运用各种强制执行措施,保障民营企业胜诉权益。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文化中心广场停车场升级改造 将实现快速扫码缴费

    记者从烟台市城管局市政养护中心了解到,随着“互联网+智慧停车”在烟台的兴起,停车场扫码支付越来越多的给市民带来方便,目前市区文化中心广场地下停车场正在进行停车场收费系统的升级改造。改造完成后将实现快速扫码缴纳停车费。 [详细]

    09-03 08-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到2020年数字烟台建设全面起势!发展规划公开征求意见

    9月2日,记者从烟台市大数据局了解到,为落实“数字山东”发展规划,进一步做好“数字烟台”相关工作,烟台市政府网站9月1日发布《数字烟台发展规划(2019-2023年)》(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和建议。[详细]

    09-03 08-09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 找工作的看过来,牟平区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啦

    烟台市牟平区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年龄在35周岁以下,即1983年9月10日(含)之后出生,身体健康,具备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现场报名时间为2019年9月10日至9月12日(上午8:30至11:30,下午2:00至5:00)。报名地点:烟台市牟平区政务服务...[详细]

    09-03 08-09牟平区人民政府
  • 体验传统非遗文化!烟台奇山小学开学第一课精彩纷呈

    9月2日下午,烟台市奇山小学迎来了新学期的第一节课,这节课不是打开语文、数学课本,而是开展了以“开学第一课 非遗我传承”为主题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课,课程共开设了三个项目同时进行,分别为“剪纸、面塑、中国结”,参加活动的学生共计47人,活动由烟台剪纸...[详细]

    09-02 21-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开学第一课:大众网用“书香”传递爱国情怀

    “用书香传递爱国情怀,让阅读放飞梦想希望”。9月2日,烟台市中小学校开学第一天,“书润百校儿童阅读公益讲座”特别策划“祖国你好·我向国旗敬个礼”开学第一课活动正式启动。烟台图书馆携手烟台大众网与烟台市儿童阅读推广志愿者一起,走进芝罘区、莱山区、开发...[详细]

    09-02 20-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大学校长开学送“见面礼” 寄语新生“立志好学”

    我向海而生,你为梦而来。9月2日上午,烟台大学2019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体育场举行。烟台大学校长郭善利以《执好学之楫 扬梦想风帆》一文寄语新生。开学典礼结束后,7000余名新生迎来为期12天的军训。 [详细]

    09-02 18-09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