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台风!烟台市农业农村局成立12个技术服务小组

2019-08-11 22:3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8月11日讯 (通讯员 沈兴海 刘芳园 记者 王瑜) 为切实做好第9号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烟台市农业农村局成立了第9号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领导小组和技术服务小组,全面应对台风对烟台带来的不利影响。

  近期该局全面强化部门配合,做好预报预警。重点做好宣传提醒警示到位,防范措施到位。加强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水利局、气象局和应急局的沟通配合,8月8日起,每天2次,将台风路径、风力降水、注意事项等方面通过农业网、微信群、短信等方式传递到干部和群众手中。8月9日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下发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和局属各单位,对全市农业农村防台风、暴雨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和安排。

  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工作小组。重点做好组织领导到位,抢险队伍到位。8月9日,该局在市防台风应急预案的基础上,制定并启动了《第9号台风“利奇马”防御应急预案》,要求各级各单位做好人员、车辆和物资准备。8月10日上午参加省视频会议,下午参加市里召开的会议后,农业农村局于下午3点召开了在烟领导班子、中层以上干部、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议,对台风登陆浙江为害情况及发展趋势进行了通报,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防御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12个由局班子成员为组长、4名专家为成员的技术服务小组,保障每组应急用车,定点指导12个农业县,做到定人、定车、定县,市县齐心协力,指导群众开展抗灾自救、病虫害防控、畜牧业防疫、农业保险理赔等工作,确保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农业服务队,第一时间开展救援。

  做好督导检查,强化应急值守。重点做好安全防范到位,通讯联络畅通到位。8月10日下午,农业农村局按照市防指要求,由分管局长带队,会同市水利局、市电力公司人员,赴海阳市对防台风工作进行现场督导,先后察看了建新水库、许世友纪念馆、旭耕农场、凤城港、风力发电等区域和设施,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向海阳进行了反馈。同时,加强了应急值守,在9号台风期间,要求所有班子成员全部在烟;充实值班力量,在平时一名带班领导、一名值班人员、一名值班驾驶员每天24小时值班的基础上,局领导小组办公室至少有一名同志每天24小时值班,确保信息畅通、应对高效。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