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普降大到暴雨 水库总来水量约1303万立方米

2019-08-11 20: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8月11日讯 (通讯员 毕庶刚 记者 屈晨晨) 受台风“利奇马”外围云系影响,8月10日6时—11日20时,烟台市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据烟台市水文局统计,全市平均降水量71.9毫米,最大点降雨量为莱州市土山镇海沧口站191.5毫米,较大点降雨量有:栖霞市亭口站150.5毫米,昆嵛区涝夼站149.5毫米、政务中心站148.0毫米,牟平区王格庄镇青泉埠站146.0毫米,莱州市土山站142.5毫米。

  从行政分区来看,昆嵛区平均降水量最大,为136.8毫米,其它各县市区平均降水量分别为:芝罘区72.4毫米,莱山区71.6毫米,福山区83.4毫米,高新区62.8毫米,开发区59.7毫米,牟平区90.2毫米,蓬莱市65.7毫米,龙口市49.6毫米,招远市46.4毫米,栖霞市81.2毫米,莱州市65.3毫米,莱阳市69.4毫米,海阳市89.0毫米,长岛县82.5毫米。

  入汛以来,全市平均降水235.3毫米,比去年同期偏多0.2%,比历年同期偏少26.9%;今年以来,全市平均降水量302.0毫米,比去年同期偏少24.8%,比历年同期偏少30.8%。

  截至11日20时,全市水库总来水量约1303万立方米,其中3座大型水库来水量143万立方米(门楼水库来水85万立方米,沐浴水库35万立方米,王屋水库23万立方米);26座中型水库来水量约320万立方米;1112座小型水库来水量约840万立方米。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H5|烟台迎战超强台风“利奇马”

    迎战超强台风“利奇马”[详细]

    08-11 22-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迎战台风“利奇马” 烟台在行动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热带风暴级)的中心已于11日20时50分 在青岛市黄岛区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80百帕。[详细]

    08-11 22-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台风“利奇马”逼近 烟台市疾控中心提醒注意防病

    8月11日晚20时50分,第9号台风“利奇马”在青岛市黄岛附近登陆山东,烟台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随着台风“利奇马”逼近,广大网友在关注风雨、抗洪防涝的同时,还应该注意防病。[详细]

    08-11 22-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坚守30小时双脚泡白、路边吞10个包子 向烟台防汛队员致敬!

    台风“利奇马”直逼山东,11日烟台狂风伴着大雨席卷整个城市,当大部分市民在家中躲避风雨时,有这样一群人逆行而上,确保城市安全。晚上7点半左右,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防汛现场看到,有队员在路边狼吞虎咽地吃着包子,他们中有人雨中轮班坚守近30个小时,双脚...[详细]

    08-11 22-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凤凰山路积水漏电伤人?事发地为东营,请勿传谣!

    随着台风“利奇马”的逼近,8月11日,一条“莱山区凤凰山路积水漏电伤人”的短视频在烟台人的朋友圈里快速传播。经记者调查了解,该事件发生地在东营,而并非烟台莱山区,希望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详细]

    08-11 21-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公安局全警全力严阵以待 迎战台风“利奇马”

    8月10日中午,烟台市公安局在市紧急会议后,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立足自身职责,全面落实防台风各项措施。目前,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各项防汛准备工作有序开展,2000余名特巡警队伍组成的预备队严阵以待,随时听候市防指部统一指挥调遣。 [详细]

    08-11 22-08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