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30小时双脚泡白、路边吞10个包子 向烟台防汛队员致敬!

2019-08-11 20: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城管排水防汛队员在观海路值守,路边简单吃几口

防汛队员的脚被泡得发白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8月11日讯 (记者 蔡云飞 通讯员 张雪林) 台风“利奇马”直逼山东,11日烟台狂风伴着大雨席卷整个城市,当大部分市民在家中躲避风雨时,有这样一群人逆行而上,确保城市安全。晚上7点半左右,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防汛现场看到,有队员在路边狼吞虎咽地吃着包子,他们中有人雨中轮班坚守近30个小时,双脚在雨靴中已泡白。

  “从昨天下午2点钟到现在,就晚上眯了1个小时左右,一直在路上反复巡查雨水篦子、疏通下水口。”52岁的烟台市城管局排水服务中心防汛队员项先玉,在轮班休息时脱下雨靴,记者看到他的双脚已泡得发白。

王伟(左)和同事在路边吃包子

  晚上7点半左右,雨势减小,记者在防汛现场看到,几位防汛队员在路边狼吞虎咽地吃着包子。“这雨还没停呢,忽大忽小的,一会就得清,哪放心回办公室坐着吃啊!”防汛队员王伟告诉记者,坚守一整天,体力消耗很大,自己刚才吃了10个小包子。说完,王伟又转身奔进雨中。

  近30个小时,烟台防汛队员们顶风冒雨坚守一线,分布在市区各个路段,巡检已开启的1000多个雨水篦子,疏通清挖95个截流口,对市区38条暗河河道进行全面排查,对8座下穿式立交桥雨水提升泵站设备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维护。截至目前,烟台市区城管部门出动防汛队员1970人。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凤凰山路积水漏电伤人?事发地为东营,请勿传谣!

    随着台风“利奇马”的逼近,8月11日,一条“莱山区凤凰山路积水漏电伤人”的短视频在烟台人的朋友圈里快速传播。经记者调查了解,该事件发生地在东营,而并非烟台莱山区,希望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详细]

    08-11 21-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今晚8点登陆!烟台发布地质灾害橙警/暴雨橙警/台风黄警!

     自8月4日9号台风“利奇马”生成以来,烟台市各级防汛部门始终高度关注,密切跟踪台风动向,市防指多次召集水利、应急、气象、水文、海洋渔业、自然资源与规划等部门专家进行会商,分析研判台风路径及可能对我市造成的影响。 [详细]

    08-11 20-08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抵御台风“利奇马” 蓬莱住建局全员在行动

    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 利奇马 ”已登陆山东,并逐渐逼近蓬莱市,蓬莱市住建局抢抓台风登陆前的最佳防御时机,全员上岗,全力以赴,坚决打赢抵御台风“利奇马”攻坚战。 [详细]

    08-11 20-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普降大到暴雨 水库总来水量约975万立方米

    受台风“利奇马”外围云系影响,8月10日6时—11日18时,烟台市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据市水文局统计,全市平均降水量66.3毫米,最大点降雨量为莱州市土山镇海沧口站191.5毫米,较大点降雨量有:莱州市土山站142.0毫米,昆嵛区政务中心站139.0毫米、涝夼站138.0...[详细]

    08-11 21-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利奇马”带来暴雨大风!风里雨里,这些身影最令人感动!

    受9号台风影响,我市自10日晚开始普降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至8月11日13:30,全市平均降水量40.3毫米(中雨),最大点降水量为莱州市海沧口站172.5毫米(大暴雨),全市有2个站降雨超过100毫米(大暴雨)、41个站超过50毫米(暴雨),目前降雨仍在持续。从行...[详细]

    08-11 18-08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烟台水文快报:全市平均降水量50.3毫米 最大点位于莱州

    受台风“利奇马”外围云系影响,8月10日6时—11日16时,烟台市普降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据市水文局统计,全市平均降水量50.3毫米,最大点降雨量为莱州市土山镇海沧口站177.5毫米,较大点降雨量有:莱州市土山站135.0毫米,莱阳市羊郡镇大黄家站118.5毫米,...[详细]

    08-11 21-08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