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区这5个路口违章高发 我们该怎么通过?

2019-07-30 08:55:00 来源: 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作者:

  “我们一大队这些路口的违章,也都是由于驾驶员在行车时不注意或对路况不熟悉造成的!”昨日,在烟台交警一大队分控中心,负责人王玲警官向记者提供了一大队辖区内5个违章高发路口“监控”影像,一大队希望通过“监控”违章影像的统一发布、介绍,避免和减少驾驶员的违章行为,共同维护出行安全和通畅交通环境。

  毓璜顶东路:违反禁止标线停车


  该路段,从毓璜顶小学至西南河路是毓璜顶医院通行的主要路段,整个道路划有黄色禁止标线不允许车辆停靠,违章停车集中。交警部门为了方便市民看病送医,在毓璜顶医院门诊楼北侧路边设置了6个临时停车位。交警部门规定,这些停车位机动车只能临时停靠2分钟,如果超过2分钟,将“违反禁止标线停车”法规,处以200元罚款、记扣3分处罚。该地段平均每天违规停车机动车多达60辆到80辆。

  环山路与毓璜顶西路交叉路口:机动车在非机动车道行驶


  该违章地段,位于芝罘区老市委大院门前十字路口,机动车从环山路(南山公园)方向行驶到与毓璜顶西路交叉路口时,该行车导线设置了左转、左转、直行、直行、1个非机动车道(自行车道),但是不少驾驶员行车时不注意,多认为最外侧的非机动车道也是机动车道,机动车行驶在最外侧非机动车道上或者不慎越线碾压,被监控抓拍后,以违反“机动车在非机动车道行驶”法规,处以100元罚款、不记扣分处罚,平均每天该路口此类违章多达20起左右。

  胜利路与西关南街交叉口:不按导向车道行驶


  该路口,每天从胜利路行驶到南大街的机动车数量多,但不少机动车沿胜利路自南向北行驶到与西关南街交叉路口时,不注意左转弯车道而选择直行,造成“不按导向车道行驶”违章行为多发。交警提示,通过该路口欲直行的机动车,驾驶员应在通过前尽量靠右侧2个直行车道行驶,防止误入左转车道造成直行违章。该路口此类违章日均达到10至20起,处以100元罚款、记扣2分。

  虹口路与二马路交叉路口:逆向行驶


  该路口,从二马路自西向东行驶的机动车,有不少驾驶员在驾车左转行驶入虹口路时,直接将机动车行驶到逆向车道,或不慎碾压到中心分离黄线,造成“逆向行驶”违章多发,该路口每天被抓拍此类违章多达10余起,逆向行驶被处于200元罚款、记扣3分,驾驶员行车须多加注意。

  环山路与上夼西路交叉路口: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闯红灯)


  该路口,从环山路自东向西行驶至上夼西路交叉路口时,交警部门设置了1个左转直行车道、1个直行车道和1个右转直行车道(3车道),其中最右侧的右转直行车道,机动车可以直行也可以右转弯。如果机动车通过该路口时为“绿灯”,机动车可以直行行进入对面车道花坛南北车道,如果为“红灯”时,右转直车道机动车,只能右拐进烟台预备役师大院,不能直行入对面花坛北侧扎道,否则将“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闯红灯)”。交警提醒:该路口每天发生该种违章10余起。“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闯红灯)”,被处以罚款200元、记扣6分处理。(记者李鑫 通讯员宋先媛 摄影报道)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