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红利市场月底整体搬迁到幸福信达市场 小编来打探

2019-07-16 08:58:00 来源: 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作者:

  15日记者从烟渔红利市场管理办公室获悉,本月底,烟台红利市场将整体搬迁至幸福信达市场,20日业主开始入驻新市场,这意味着有着20多年历史的烟渔红利市场即将完成它的历史使命。新市场购物环境怎么样?交通方不方便?记者替市民先行打探。

  红利市场7月31日前腾空

  “7月31日前红利市场要全部腾空。8月1日早8点停水、停电、封闭通道。8月15日全部拆除完毕。”昨日,烟渔红利市场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已向所有租赁业户发出了房屋腾空通知。

  为确保海上世界项目顺利推进,根据北马路改造规划及烟渔公司统一拆迁计划,红利市场业户将进行分流安置。前期,分流计划为红利市场水产品、活禽摊位搬迁至芝罘岛隆达市场,其余摊位统一安置至西大街地下人防工程,其他摊位暂时分流至周边市场。但是,大多数业户表示,希望保留市场,整体搬迁。为了更好地服务业户,红利市场管理办公室调研、对比了芝罘区32个有资质的市场,最终敲定整体搬迁至幸福信达市场。

  “筛选的标准主要是:一要有合法的登记备案资质;二是要有稳定性、成熟性;三是要有足够大的场地能容纳现有大部分业户。”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红利市场现有网点户400多户、固定摊位600多户,加上散摊共有一千多户业户,考察新址要从硬件、软件等多方面筛选。经过考察选址、反复论证,在32个候选市场中,最终确定了幸福信达市场。

  “最近市区一些市场打出了新红利市场等字样,给市民们造成了困扰。其中有些是没有营业执照、工程消防等未验收、临近居民区的市场。”红利市场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红利市场将整体搬迁到信达市场,没有其它的搬迁地址。

  信达市场下月将更名为红利市场

  昨天中午11点多,记者在位于信达小区西邻的信达市场南区看到,写有信达市场的牌子正由吊车拆卸下来,这标志着该市场的配套改造工程进入尾声。下月,信达市场将正式更名为“红利市场”。

  “信达市场北区占地面积16亩,南区占地8亩,总面积15000多平米,摊位1200多个,与原红利市场面积相当。”昨日,在信达市场改造现场,信达实业负责人表示。

  据悉,信达市场原为龙海家园小区配套农贸市场,邻近信达小区、海港小区、龙海家园、万泰花园、邮电小区等,直接消费人群约40万人。市场规划北区、南区两个区域,南区为幸福区域马路市场退路进厅做准备,原定为服装区,一直未启动。这次红利市场整体搬迁过来,南区将规划为海鲜区域,北区规划了调料、干货、蔬菜、肉食、粮油等区域。

  接到红利市场整体搬迁通知后,信达市场开始进行提升装修,原停车场面积扩建一倍,可为购物人群提供免费停车位200个,同时还为经营业户准备停车位80个,解决停车难问题。网点房加盖了保温防水层、公用灯改为一户一灯专线、配备大型罐接入海水,海鲜市场业户拧开水龙头就可以放出海水,这样的配套在烟台是一流的。“大理石柜台加装了封条,可以彻底改变以往海鲜市场满地污水、脏乱差情况。”信达实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信达市场本周拆除了南、北区连接处的4间瓦房,将南、北区连接到一起,遮阳篷全覆盖,以后市民买菜不用怕下雨下雪,也不需要打着遮阳伞了。

  关于新市场运营时间,信达实业负责人介绍:“整体搬迁后,仍将延续原红利市场的早市。同时为了方便百姓,其它时段也可以来采购,营业时间将从早上一直持续到晚上。”记者还了解到,新市场对原红利市场搬迁业户给予优惠,年底前将免除租金。

  经过信达市场的公交车有11路、19路、47路、48路、49路、70路等多条公交线路,交通网覆盖整个芝罘区,特别方便市民乘坐公交车到新市场进行采购。(记者 刘晓阳)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开发区规划建机场南外环立交 满足快速通达需求

    记者今日从烟台开发区规划管理办公室了解到,烟台开发区潮水规划建机场南外环立交桥,连接机场南外环路与平畅河路,以满足快速通达需求。[详细]

    07-16 08-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毓璜顶医院原副院长于国平被提起公诉

    2006年至2018年期间,被告人于国平在担任烟台毓璜顶医院副院长期间,利用其职务上的便利及其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在药品配送、销售,人事考录、职务晋升等方面为他人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480余万元。[详细]

    07-15 16-07招远市检察院
  • 烟台高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搬迁 7月15日正式启用

    记者在高新区人民政府网上了解到,烟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高新区分中心窗口将搬至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北侧,7月15日8:30正式对外办理登记业务。[详细]

    07-15 10-07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烟台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升级改造 年发电量约0.806亿度

    记者从烟台市城管局获悉,14日,烟台市城管局与中国环境保护集团有限公司举办烟台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升级改造(PPP)项目签约仪式。项目计划2020年底前建成运行,届时烟台市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总处理能力将达到2550吨/日,彻底结束烟台市区生活垃圾和污泥填埋处置的...[详细]

    07-16 08-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开发区为5700名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险

    年上半年,开发区投入资金28.5万元,按照每人50元的标准,为全区5700名持证残疾人参保了一份意外伤害险,还配备了轮椅、拐杖、助行器等辅助器具;为改善残疾人的生活状况,开发区还投入6万多元为17名残疾人免费安装假肢和矫形鞋,对32户重度残疾人实施无障碍改造项...[详细]

    07-15 09-07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摘光州世锦赛中国首金!练俊杰启蒙教练直言享受比赛

    7月13日,2019年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在韩国光州展开第二日争夺。由烟台市游泳训练中心培养并输送的小将练俊杰与司雅杰搭档,组成的中国混双10米台队伍,以五跳总分346.14分夺得冠军,这也是本届世锦赛中国队的首枚金牌。[详细]

    07-15 09-07齐鲁壹点·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