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光州世锦赛中国首金!练俊杰启蒙教练直言享受比赛

2019-07-15 08:38:00 来源: 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作者:

  7月13日,2019年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在韩国光州展开第二日争夺。由烟台市游泳训练中心培养并输送的小将练俊杰与司雅杰搭档,组成的中国混双10米台队伍,以五跳总分346.14分夺得冠军,这也是本届世锦赛中国队的首枚金牌。

  两位选手都曾取得过优异成绩,司雅杰曾在2015年喀山世锦赛与台晓虎搭档获得金牌,2017年布达佩斯世锦赛练俊杰与任茜搭档夺冠。在2018年的跳水世界杯上,练俊杰/司雅杰曾联手夺得混合十米台冠军。此次,练俊杰/司雅杰两人再度强强联合,向游泳世锦赛混双10米台冠军发起冲刺。

  混双十米台是世锦赛跳水比赛的首个决赛项目,练俊杰/司雅杰也承载了不小的压力。但比赛一开始,练俊杰/司雅杰的实力优势较为明显,从比赛开局阶段就保持了分数上的领先,在两人稳定的发挥之下,并没有给其他对手留下机会。

  赛后,练俊杰表示:“首先感谢教练能给我们这次机会参加比赛,压力有一点,尽量就想好自己的动作,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就可以了。”司雅杰赛前则担心比赛的表现跟训练有一些出入。346.14分在混双十米台项目属于很高的得分了,不过司雅杰对自己的表现还不是很满意:“练俊杰今天满分,我差一点,拖了他的后腿。”练俊杰表示:“我觉得我们都是满分!

  看到练俊杰取得首金后,练俊杰的启蒙教练、现烟台市游泳训练中心跳水教练李兆军非常激动。“赛前非常紧张,但比赛开始后就完全没有了紧张的感觉,而是在享受整个比赛,当练俊杰完成比赛后,总感觉意犹未尽,自然结果也是水到渠成了!中心的教职工知道练俊杰比赛的消息后,都非常关注,中午12点准时守在了电视旁,以他们自己的方式为练俊杰加油,喝彩!”李兆军说道。

  这次比赛练俊杰的每个动作都非常完美,取得优异成绩的背后也同他本人刻苦训练,谦虚好学的品性是分不开的,李兆军教练说:“2008年练俊杰被烟台市游泳训练中心作为优秀跳水后备人才引进,开始从事跳水专业训练,刚来烟台的时候他才8岁,但表现出了比别的孩子更高的跳水天赋和吃苦耐劳的品质,仅仅两年后,便被山东省跳水队选中,输送到省队集训。2016年正式入选中国跳水队!练俊杰年纪虽轻,但成绩突出,2015年9月获得第一届青运会男子10米台冠军,两次获得世青赛男子10米跳台冠军,2017年国际泳联世锦赛混双冠军!先后12次在男子10米台,男子双人10米台、男女混合10米台项目上夺得国际泳联系列分站赛的冠军!并入选2017cctv体坛风云人物。”(记者 梁莹莹 通讯员 贺红光)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开发区为5700名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险

    年上半年,开发区投入资金28.5万元,按照每人50元的标准,为全区5700名持证残疾人参保了一份意外伤害险,还配备了轮椅、拐杖、助行器等辅助器具;为改善残疾人的生活状况,开发区还投入6万多元为17名残疾人免费安装假肢和矫形鞋,对32户重度残疾人实施无障碍改造项...[详细]

    07-15 09-07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烟台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升级改造项目正式签约

    7月14日,烟台市城管局与中国环境保护集团有限公司举办了烟台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升级改造(PPP)项目签约仪式,烟台市城管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中国环境保护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烟台市环保局、发改委等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及市城管局所属有关单...[详细]

    07-15 09-07胶东在线
  • 烟台开发区潮水大变样!基础设施配套工程陆续启动

    随着重大交通设施的陆续布局,潮水区片基础设施规划密集编制,潮水区片更多的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将陆续启动。作为烟台空中的“门户地带”,潮水区片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详细]

    07-15 08-07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烟台开发区潮水规划建机场南外环立交桥

    开发区潮水规划建机场南外环立交桥,机场南外环立交桥位于开发区潮水,连接机场南外环路与平畅河路,平畅河路为城市快速路,设计时速为80公里/小时,机场南外环路为城市主干路,设计时速为60公里/小时,平畅河路道路红线70米,机场南外环路道路红线50米。[详细]

    07-15 09-07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蓬莱国际机场二期工程年底前启动建设

    位于开发区潮水镇的机场二期工程年底前正式启动建设。机场二期工程总投资预计40亿元,建设周期4年,烟台蓬莱国际机场二期工程,位于机场航站区南侧,用地面积约1370亩,共计91.38公顷。建设项目包括20万平米T2航站楼、40万平米站坪、3万平米交通换乘中心、0.5万㎡能...[详细]

    07-15 09-07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集装箱危险化学品瞒报成“塑料颗粒” 烟台海事部门依法查处

    记者从烟台海事局获悉,为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打击船舶载运集装箱危险货物谎报、瞒报行为,近日,烟台芝罘海事处成功查处一起集装箱瞒报谎报违法行为。 [详细]

    07-15 08-07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