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升级改造 年发电量约0.806亿度

2019-07-15 09:3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签约仪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7月15日讯 (通讯员 刘现伟 记者 蔡云飞 见习记者 林晨) 记者从烟台市城管局获悉,14日,烟台市城管局与中国环境保护集团有限公司举办烟台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升级改造(PPP)项目签约仪式。项目计划2020年底前建成运行,届时烟台市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总处理能力将达到2550吨/日,彻底结束烟台市区生活垃圾和污泥填埋处置的历史。

  烟台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升级改造项目是烟台市区第三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该项目采用PPP模式,由中国环境保护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约5.43亿元建设,地址位于烟台市生活垃圾处理场内,占地面积约79.8亩。

  项目采取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污泥干化焚烧的处理工艺,设计处理规模850吨/日,配置一台18兆瓦发电机组,年发电量约0.806亿度。焚烧处理过程严格按国家最新环保标准执行,烟气排放参照欧盟2000标准设计,优于当前国内规定要求。项目计划2020年底前建成运行,届时烟台市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总处理能力将达到2550吨/日,彻底结束烟台市区生活垃圾和污泥填埋处置的历史,全面实现生活垃圾和污泥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进一步改善提升城市人居环境水平。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开发区规划建机场南外环立交 满足快速通达需求

    记者今日从烟台开发区规划管理办公室了解到,烟台开发区潮水规划建机场南外环立交桥,连接机场南外环路与平畅河路,以满足快速通达需求。[详细]

    07-16 08-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毓璜顶医院原副院长于国平被提起公诉

    2006年至2018年期间,被告人于国平在担任烟台毓璜顶医院副院长期间,利用其职务上的便利及其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在药品配送、销售,人事考录、职务晋升等方面为他人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480余万元。[详细]

    07-15 16-07招远市检察院
  • 烟台高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搬迁 7月15日正式启用

    记者在高新区人民政府网上了解到,烟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高新区分中心窗口将搬至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北侧,7月15日8:30正式对外办理登记业务。[详细]

    07-15 10-07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烟台开发区为5700名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险

    年上半年,开发区投入资金28.5万元,按照每人50元的标准,为全区5700名持证残疾人参保了一份意外伤害险,还配备了轮椅、拐杖、助行器等辅助器具;为改善残疾人的生活状况,开发区还投入6万多元为17名残疾人免费安装假肢和矫形鞋,对32户重度残疾人实施无障碍改造项...[详细]

    07-15 09-07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摘光州世锦赛中国首金!练俊杰启蒙教练直言享受比赛

    7月13日,2019年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在韩国光州展开第二日争夺。由烟台市游泳训练中心培养并输送的小将练俊杰与司雅杰搭档,组成的中国混双10米台队伍,以五跳总分346.14分夺得冠军,这也是本届世锦赛中国队的首枚金牌。[详细]

    07-15 09-07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 烟台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升级改造项目正式签约

    7月14日,烟台市城管局与中国环境保护集团有限公司举办了烟台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升级改造(PPP)项目签约仪式,烟台市城管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中国环境保护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烟台市环保局、发改委等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及市城管局所属有关单...[详细]

    07-15 09-07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