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潮水大变样!基础设施配套工程陆续启动

2019-07-15 08:38:00 来源: 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作者:

  随着重大交通设施的陆续布局,潮水区片基础设施规划密集编制,潮水区片更多的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将陆续启动。作为烟台空中的“门户地带”,潮水区片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9项专项规划编制完成

  记者了解到,对于潮水片区,规划部门已编制了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城市设计,主要编制潮水幼儿园、学校、加油加气站、消防站、公交场站、农贸市场、居委会等9项公共设施专项规划,加快推进潮水区片城市公共服务设施、道路管网、绿地水系、水电气暖等基础设施布局。

  另外,为提升通行条件,对潮水片区2条南北向道路、3条东西向道路进行施工图设计。

  潮水驻地改造搬迁推进

  记者获悉,东区城市更新规划已经编制完成。按照每年更新10-20个单元地块的速度,三年内完成西区镇街驻地所有村庄搬迁安置,五年内更新完成东区约5平方公里重点区域。

  潮水镇。驻地改造搬迁潮水一村、二村、三村、四村共四个村2032处房屋和260家商铺,拟安置在和谐家园二期。镇驻地规划有医院、中小学、政务服务中心、商业和住宅,是整个区片开发建设的先导区域。目前,正在委托英国奥雅纳公司进行控规和城市设计,11月份完成。

  更新规划中,针对潮水区片提出,今年,启动潮水安置小区一期、解宋营安置小区的建设,并开展潮水中小学及消防站的建设。启动蓝色种业硅谷一期育成中心建设,作为引擎带动。配套建设潮水南大街、全四路,疏港西路,中心五路,中心八路拉开道路框架;2020年完善驻地区片道路网的建设,打通女王山南大街、解潮东路和潮水路。启动平畅河地下水库的建设;2021年完善潮水区片公共服务功能,建设商业中心(含农贸市场)、社区卫生中心等;2022年启动潮水安置小区二期的建设,打造滨河公园提升环境品质。2023年完善潮水片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潮水敬老院,社区体育、文化中心及社区公园。(记者邹春霞 通讯员马双军)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开发区潮水大变样!基础设施配套工程陆续启动

    随着重大交通设施的陆续布局,潮水区片基础设施规划密集编制,潮水区片更多的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将陆续启动。作为烟台空中的“门户地带”,潮水区片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详细]

    07-15 08-07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烟台开发区潮水规划建机场南外环立交桥

    开发区潮水规划建机场南外环立交桥,机场南外环立交桥位于开发区潮水,连接机场南外环路与平畅河路,平畅河路为城市快速路,设计时速为80公里/小时,机场南外环路为城市主干路,设计时速为60公里/小时,平畅河路道路红线70米,机场南外环路道路红线50米。[详细]

    07-15 08-07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集装箱危险化学品瞒报成“塑料颗粒” 烟台海事部门依法查处

    记者从烟台海事局获悉,为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打击船舶载运集装箱危险货物谎报、瞒报行为,近日,烟台芝罘海事处成功查处一起集装箱瞒报谎报违法行为。 [详细]

    07-15 08-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部分地区降小到中雨 昆嵛区平均降水量最大

    受弱冷空气影响,7月13日6时—14日6时,烟台市部分地区降小到中雨,局部出现暴雨。据市水文局统计,全市平均降水量1.4毫米,最大点降雨量为海阳市东村街道石剑站58.5毫米,较大点降雨量有:海阳市海阳站20.5毫米,牟平区莒格庄站20.0毫米,海阳市行村站16.5毫米。 [详细]

    07-15 08-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巫山“美景美食美物”走进烟台 开启山海之谊新篇章

    东西协作显真情、烟台巫山一家亲。7月12日晚,“相约飞巫山·陆上游三峡”活动暨巫山“美景美食美物”烟台活动周在烟台旅游大世界启动。活动由烟台、巫山共同举办,在“鲜美烟台”开启2019国际海岸生活节美食季狂欢盛宴。[详细]

    07-13 16-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第三届烟台文化惠民消费季启动 将推出6大主题300余项活动

    7月12日晚,伴随着悠扬的歌声和优美的舞蹈,2019烟台国际海岸生活节莱山分会场暨第三届烟台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在渔人码头盛大启动。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烟台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莱山区政府、莱山区文化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文化旅游业界有关企业代表、媒体记者共1...[详细]

    07-13 16-07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