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部分地区降小到中雨 昆嵛区平均降水量最大

2019-07-14 09: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7月14日讯 (通讯员 毕庶刚 记者 屈晨晨) 受弱冷空气影响,7月13日6时—14日6时,烟台市部分地区降小到中雨,局部出现暴雨。据市水文局统计,全市平均降水量1.4毫米,最大点降雨量为海阳市东村街道石剑站58.5毫米,较大点降雨量有:海阳市海阳站20.5毫米,牟平区莒格庄站20.0毫米,海阳市行村站16.5毫米。

  从行政分区来看,昆嵛区平均降水量最大,为10.6毫米,其它各县市区平均降水量分别为:芝罘区0.5毫米,莱山区0.4毫米,福山区0.2毫米,高新区0.3毫米,牟平区2.8毫米,蓬莱市0.3毫米,莱州市0.7毫米,莱阳市0.3毫米,海阳市8.5毫米,龙口市、招远市、栖霞市、长岛县基本无雨。

  受近期连续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影响,全市部分区域农业旱情得到缓解,局部地区旱情基本解除,但是由于前期下垫面情况较为干旱,各主要河流未发生明显地表径流。

  入汛以来,全市平均降水96.4毫米,比去年同期偏少47.6%,比历年同期偏少33.3%;今年以来,全市平均降水量163.1毫米,比去年同期偏少53.5%,比历年同期偏少37.0%。

  全市大中型水库总蓄水量2.57亿方,比去年同期少蓄1.24亿方,比历年同期少蓄0.25亿方,低于汛限水位相应总库容3.39亿方:其中大型水库蓄水量为1.10亿方(门楼水库0.41亿方,沐浴水库0.53亿方,王屋水库0.16亿方),比去年同期少蓄0.64亿方,比历年同期少蓄0.17亿方,低于汛限水位相应总库容1.61亿方;中型水库蓄水量1.47亿方,比去年同期少蓄0.60亿方,比历年同期蓄水量少蓄0.08亿方,低于汛限水位相应总库容1.78亿方。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巫山“美景美食美物”走进烟台 开启山海之谊新篇章

    东西协作显真情、烟台巫山一家亲。7月12日晚,“相约飞巫山·陆上游三峡”活动暨巫山“美景美食美物”烟台活动周在烟台旅游大世界启动。活动由烟台、巫山共同举办,在“鲜美烟台”开启2019国际海岸生活节美食季狂欢盛宴。[详细]

    07-13 16-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第三届烟台文化惠民消费季启动 将推出6大主题300余项活动

    7月12日晚,伴随着悠扬的歌声和优美的舞蹈,2019烟台国际海岸生活节莱山分会场暨第三届烟台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在渔人码头盛大启动。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烟台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莱山区政府、莱山区文化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文化旅游业界有关企业代表、媒体记者共1...[详细]

    07-13 16-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友协举办首届中外音乐交流面对面活动

    7月12日晚,2019第六届香港国际音乐节烟台地区总决赛&烟台首届中外音乐交流面对面活动在烟台市吕剧院百花剧场举行。 [详细]

    07-13 16-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推进“明厨亮灶”工程 市区399所学校食堂秋季开学前完成

    为保证食药方面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取得实效,近日,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建立一系列食品药品监管长效机制,旨在通过以网格化监管为依托,建立健全全市食药整治统一行动、综合施策、协同监管的工作格局,形成了食品药品安全人人关心、人人尽责的监管氛围。 [详细]

    07-12 21-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感动!这群烟台人22天“爱心接力”,为11岁男孩撑起一片天

    父母早年离异,母亲赴济南做手术,上大一的姐姐请假去照顾母亲,11岁的烟台海阳男孩小峰(化名)原以为要独自在家度过一个“难熬”的22天。一群热心的海阳人得知此事后,纷纷赶来,在盛夏的烟台上演了一场“爱心接力”。[详细]

    07-12 18-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线上天天见!烟台海事局开启“互联网+”学习教育新模式

    记者从烟台海事局了解到,为更好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烟台海事局创新方式方法,深化“互联网+”在学习教育中的应用,近日,该局在企业微信开设主题教育挑战答题专栏,开启学习教育新模式,截至目前,全局党员干部1200人次参与了答题活动。 [详细]

    07-12 20-07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