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占道经营、露天烧烤、违法建设等问题严实整改

2019-07-10 08: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7月10日讯 (通讯员 刘现伟)7月9日,《问政烟台》节目结束之后,市城市管理局连夜召开全系统工作会议,专题研究部署《问政烟台》反映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部分县市区住建局、水务部门和有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问政烟台》节目坚持问题导向,直击一线、现场问政,问的都是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也让我们看到了短板、找准了根源。各部门、单位要拿出决心、亮出态度,立说立行、立行立改,用最短的时间、最有力的措施抓好问题整改。

  提高站位,诚恳认领问题

  对问政反映的问题,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站在保障群众权益、树立部门形象、维护市委市政府公信力的角度上,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强烈的责任感、严肃的使命感和等不起、坐不住的紧迫感,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全力以赴,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迅速出击,严实整改到位

  对本次问政反映的占道经营、露天烧烤、违法建设、城市供水等问题,要迅速出击、马上行动。市级成立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同志牵头组成4个整改工作督导组,明天一早直奔各个现场督导整改。各类问题涉及到的有关县市区局长要连夜部署整改工作,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核查情况,能立即整改的,要事不隔夜马上就办,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抓紧研究具体方案,明确措施和完成期限,扭住不放、一抓到底,不彻底解决绝不放手。

  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治

  要以本次问政为契机,在全市开展一次市容环境秩序问题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特别是违法建设、占道经营、露天烧烤、污水外溢及供暖供水供气等当前群众反映突出、久拖不决、屡整不治的“老大难”问题,要全面建立工作台帐,严格实行挂账督办、销号管理,真正给城市立起规矩、形成规范,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和城市运行良好秩序。

  转变作风,提升为民实效

  针对本次问政反映的问题,要深刻反思工作作风存在的不足,围绕深入贯彻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作风大改进工作要求,在全系统开展“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活动,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效率,通过打造高效城管、暖心城管、正气城管,解决好群众最直接、最现实、最关心的问题,让生活在这座城市的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区6个站点调整位置 涉及14条线路

    7月12日起,市区部分站点优化调整如下:7月9日起,48路恢复原线路走向。[详细]

    07-10 09-07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烟台市区老旧管网改造工程日夜施工 确保按时完成

    入夏以来,烟台市区老旧管网改造工程管网连接工作加紧施工,施工人员加班加点,通宵施工,在华茂、富顺苑等社区和只楚路、胜利路等工地同时施工建设,进行管网连接等工作,确保按时完成管网连接工作任务。[详细]

    07-10 09-07烟台市自来水
  • 烟台“联盟天下”5名传销组织者被判刑 最高判7年

    日前,芝罘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一起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王某刚等5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至七年不等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十万至一百万不等,同时对涉案赃款均予以没收,上缴国库。[详细]

    07-10 09-07芝罘法院
  • 7月10日莱西北站停运 青荣城铁夏格庄站同步开通运营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为了更好地服务旅客出行,服务莱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升旅客高铁候乘和综合交通枢纽零换乘的体验感,莱西北站已于2019年7月10日零时停运,等待它的将是为期一年半的改扩建,将现有的莱西北站与潍莱高铁客运站进行“二站合一”建设。 [详细]

    07-10 09-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注意!烟台交警曝光两处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和典型案例

    根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2019年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工作方案》要求,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持续开展“五大曝光”行动,加大对“事故多发路段”“高危风险运输企业”“突出违法车辆”“典型事故案例”“终生禁驾人员”的曝光力度。[详细]

    07-10 08-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献礼新中国七十华诞!山东省莱山一中歌唱祖国传心声

    歌曲《歌唱祖国》创作于1950年,适逢新中国成立一周年。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山东省莱山第一中学的师生们,再次挥舞起手中的红旗,唱响《歌唱祖国》,颂扬心系祖国的爱国情怀。[详细]

    07-10 08-07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