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联盟天下”5名传销组织者被判刑 最高判7年

2019-07-10 08:44:00 来源: 芝罘法院 作者:

  日前,芝罘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一起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王某刚等5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至七年不等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十万至一百万不等,同时对涉案赃款均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案情经过

  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王某刚分别于2014年、2015年注册成立北京联盟天下网科技有限公司、烟台联企盟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对外统称“联盟天下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盟天下公司),王某刚任董事长,是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被告人王某荣任总经理,负责公司财务。

  2016年11月开始,被告人王某刚以联盟天下公司的名义对外发行虚拟数字货币“联盟票”,并宣传该“联盟票”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和增值空间。2017年1月,联盟天下公司正式发行“联盟票”,发行价格为每枚1元,对外宣传只涨不跌,并通过人为操控,将其价格垒高。期间,被告人杜某峰、尹某芝分别以公司商学院院长、市场部部长身份,通过开现场发布会和微信宣传的形式,宣传讲解“联盟票”运营模式,被告人全某利(马来西亚籍)担任公司国际副总裁,负责对外宣传、各地代理商和发展会员的培训讲课等事宜。

  至案发时,该公司已发展会员总数约7.6万人且会员达三层及以上,涉及山东、广东、内蒙古等多个省份,“联盟票”价格已升至50余元,王某刚、王某荣、杜某峰、尹某芝、全某利参与组织、领导传销吸收资金金额2.8亿余元。

  法院判决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王某刚等5人,以发行数字货币为名,要求参加者缴纳费用获得加入资格,并按一定顺序组成层级,以发展人员的数量及购买“联盟票”的数额作为提成依据,引诱参加者继续发展他人参加,骗取财物,扰乱经济秩序,其行为已构成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条款规定,依法做出上述判决。

  法官提醒

  当前传销形式多样,但无论传统传销还是形形色色的网络金融传销,不管怎么“整容”也是万变不离其宗,都具有以下三个特征:一是入门费,需要交钱或者变相交钱(如购买产品),获得入会资格;二是拉人头,需要靠拉人入伙获得高额报酬;三是计酬方式,以直接或间接发展人员为计提报酬或返利依据。

  广大群众要擦亮眼睛,警惕“暴利诱惑”,牢记传销三大基本特征,谨防落入传销陷阱。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7月10日莱西北站停运 青荣城铁夏格庄站同步开通运营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为了更好地服务旅客出行,服务莱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升旅客高铁候乘和综合交通枢纽零换乘的体验感,莱西北站已于2019年7月10日零时停运,等待它的将是为期一年半的改扩建,将现有的莱西北站与潍莱高铁客运站进行“二站合一”建设。 [详细]

    07-10 09-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注意!烟台交警曝光两处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和典型案例

    根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2019年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工作方案》要求,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持续开展“五大曝光”行动,加大对“事故多发路段”“高危风险运输企业”“突出违法车辆”“典型事故案例”“终生禁驾人员”的曝光力度。[详细]

    07-10 08-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献礼新中国七十华诞!山东省莱山一中歌唱祖国传心声

    歌曲《歌唱祖国》创作于1950年,适逢新中国成立一周年。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山东省莱山第一中学的师生们,再次挥舞起手中的红旗,唱响《歌唱祖国》,颂扬心系祖国的爱国情怀。[详细]

    07-10 08-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注意!7月10日起烟台铁路将执行新列车运行图(附示意图)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7月10日,全国铁路运行图调整。烟台车务段自7月10日起开行盐城北至威海D1695次、沈阳北至威海G2653次、烟台至岚山西D8142次、岚山西至烟台D8141次,自7月11日起开行威海至盐城北D1696次、威海至沈阳北G2654次。自7月14日至8月30日加开暑期临客...[详细]

    07-10 08-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垃圾分类在烟台:市区26个试点如火如荼,市民“大范围推广”呼声高

    7月1日,堪称“史上最严”的《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垃圾分类”一词悄然成为时下最热门的话题之一。烟台市虽不在全国首批生活垃圾分类的46个试点城市之列,但随着垃圾分类体系的建成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的不断完善,垃圾分类开启“烟台模式”是必然。事...[详细]

    07-10 08-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交警城管联合整治火车站周边摊点(图)

    8日,记者从烟台交警一大队获悉,夏季火车站周边占路经营摊点严重影响了烟台城市形象,5日上午,烟台交警一大队联合毓璜顶街道办事处城管中队对其进行了整治。[详细]

    07-09 09-07齐鲁壹点·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