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住建局窗口工作获省政府调研组高度评价

2019-06-12 08:41:00 来源: 烟台日报 作者:

下放事项审批压减4个工作日

市住建局窗口工作获省政府调研组高度评价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牵头组织省住建厅等部门来烟调研,对省级下放事权的实施效果进行总体评估。调研组一行对市政务服务中心住建局窗口的创新举措和工作效率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由提供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向提供“主动问需”和“全程追踪”服务的突破性做法,受到了高度评价。

  去年9月,省住建厅向我市委托下放12项行政许可事项,包括超限高层建筑工程抗震设防审批、二级注册结构工程师审批、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资质许可等事项。事项下放后,企业和市民办理这12项行政许可,不用再往济南跑了,在烟台本地即可办理。

  “为承接好省级下放的12项行政许可事项,我们将这些事项全部纳入政务服务窗口办理,对非涉密进厅事项全部上网、100%实现网办。”市政务服务中心住建局窗口负责人陈雯说。以施工企业办理安全生产许可为例,相关企业只需将需要提交的14项材料复印件扫描上传至网上平台,就可以等待审批结果了,整个审批流程全程显示。有需要修改的,窗口人员会及时电话通知调整,不用再来回跑腿了。

  2018年9月至2019年5月,住建局窗口共办理省级委托下放相关行政许可事项9836项,其中资质类审批383项、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242项、超限高层建筑抗震设防7项、个人注册类业务9557项,资质类变更业务实现即时办结,12个委托下放事项平均压减审批时间4个工作日。

  市住建局窗口对承接事项实现全部上网办理的同时,还提供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切实为企业和群众解难题。今年4月,市住建局对工程建设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违规“挂证”开展专项治理工作。

  在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基础上,窗口还推出“主动问需”和“全程追踪”服务。“住建部门窗口工作人员来到公司,帮助我们讲解网上操作,还主动询问办证过程有没有需要解决的问题。”昨日,天安置业规划发展部工作人员贺友鹏对市政务服务中心住建局窗口的贴心工作竖起大拇指。据统计,市住建局窗口对省级下放行政许可事权已累计提供预约、延时服务112次。 (烟台日报记者 侯召溪 通讯员 陈雯)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6月12日起 烟台福山区306路部分线路走向临时调整

    为解决因烟台福山区大旺路道路施工造成的市民乘车不便问题,结合施工工期进度安排,6月12日(星期三)至12月31日,烟台公交306路调整部分线路走向[详细]

    06-11 16-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媒眼看烟台·聚焦制造业创新” 全国媒体烟台采风行活动启动

    月10日,“媒眼看烟台·聚焦制造业创新”2019全国媒体烟台采风行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由烟台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指导,烟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主办,烟台大众网承办。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中国工业报、中国黄金报、中国食品报、华商...[详细]

    06-11 10-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区首个掉头外置车道运行1个月 通行效率提升30%

    近日,经常经过烟台市区幸福南路“丰达加油站”路口的车主们,肯定发现了一些新变化,该路口的掉头车道设置在了车道最右侧!经过1个月的运行效果如何,记者进行了采访。 [详细]

    06-11 13-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机构改革一年间 “智慧税务”带来减税新体验

    国家税务总局最新数据显示,深化增值税改革首月实现净减税1113亿元,制造业成为最大受益者。减税降费东风正劲,激活“智慧税务”一池春水。在山东,智慧办税再添“新兵”,烟台市税务局在5月份建成启用了烟台“智慧税务综合体”。先进的技术设备带来全新办税体验,...[详细]

    06-10 18-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点赞!中铁渤海轮渡客运员耐心劝回欲轻生旅客

    6月7日,正值端午佳节,中铁渤海轮渡公司中铁3号渡船正航行在渤海海面上。17:10分左右,值班客运员王雪接到一名朱姓旅客反映,有位醉酒旅客嘴里面说着“活着没意思,要跳海”的话。虽然该旅客只是说了一句简单的话,王雪却非常重视,迅速展开行动。 [详细]

    06-11 13-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文明出行话交通”系列访谈:推行放管服新政 便民服务落地见成效

    为展现交警部门工作亮点,树立交警形象,架起交警部门与群众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烟台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联合大众网·海报新闻策划推出“文明出行话交通”系列访谈。本期做客访谈的嘉宾是烟台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所长于海滨、民警董璐。[详细]

    06-11 10-06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