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烟台市—韩国原州市双向产业交流推介会在烟台举行

2019-04-03 18:37: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中国烟台市—韩国原州市双向产业交流推介会在烟台举行

双方共同观看城市宣传片

韩国原州市市长元昌默致辞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4月3日讯 (记者 屈晨晨 通讯员 王琪) 4月3日,中国烟台市一韩国原州市双向产业交流推介会在烟台举行。双方就城市主要产业发展现状、重点合作领域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和探讨,为双方今后在医疗卫生、旅游开发等广泛领域深化务实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日后,两市将在更多领域开展更加广泛、更具实效的合作。

  4月3日15时,由烟台市外办、市高新区管委、韩国原州市行政局共同主办的“中国烟台市—韩国原州市双向产业交流推介会”在东方海天酒店举行,重点推介中韩(烟台)产业园东区和医疗旅游开发项目,原州市政府、企业代表团全体成员、烟台近30家医疗卫生、旅游等企业参加说明会。

原州市市长元昌默现场推介了“原州观光休闲新型开发城”项目

原州医疗器械科技谷战略企划室长朴圣彬推介了原州市医疗器械产业

烟台高新区管委副主任朱文博介绍中韩(烟台)产业园东区情况

烟台高新区中韩(烟台)产业园东区建设推进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孙轶凡介绍与韩国原州市医疗器械科技谷合作方案

  会上,双方共同观看了两个城市的宣传片。随后,原州市市长元昌默现场推介了“原州观光休闲新型开发城”项目;原州医疗器械科技谷战略企划室长朴圣彬推介了原州市医疗器械产业。烟台高新区管委副主任朱文博、烟台高新区中韩(烟台)产业园东区建设推进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孙轶凡先后介绍了中韩(烟台)产业园东区情况和与韩国原州市医疗器械科技谷合作方案。通过这次推介活动,中韩双方对对方城市的主要产业发展现状、重点合作领域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双方均表示希望以后能加大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据介绍,烟台目前每周有120架次航班往返于韩国仁川、釜山机场,是中国连接韩国的重要门户;在烟投资的韩资项目有3800多个,LG、韩国现代、斗山、大宇、浦项、韩华等知名企业都在这里投资发展。韩国已成为烟台第一大外资来源国和第一大贸易伙伴国,累计使用韩资61.6亿美元,去年对韩贸易额75.2亿美元,每年入境韩国游客30万人以上。此次双向产业交流推介会推动了两市产业深入开展合作,为两市今后的交流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从而实现更宽领域、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中韩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据了解,烟台与原州市于2000年10月结好以来,在双方政府的积极推动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在人大(议会)、政府、经贸、文化、公务员互派等广泛领域开展了深入合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特别是在烟台市赴韩开展经贸推介活动、烟台举办大型经贸活动等方面,原州市积极参与,给与了很大支持。今年3月28日烟台市在韩国首尔举办的经贸推介会,原州市派政府和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

  相关链接:

  原州市位于韩国江原道西南部,朝鲜半岛的正中心,距首尔120公里。面积872.45平方公里,人口34.6万人,主要产业为汽车零部件、医疗器械,有韩国最大的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万都机械(MANDO)。原州正以巨大的发展潜力推进“产业城”、“创新城”建设,打造经济、行政、文化的中心城市,建设具备高水平生活环境的未来型城市。工业较为发达,有4个较大的综合工业园和1个高科技医疗器械工业园。有5所大学,30多家研究机构。境内有多处名胜和文化古迹,旅游业较发达。每年5月举办以“纸寿千年”为主题的韩纸文化节,9月份举行韩国最大规模的游行盛典原州动感舞蹈嘉年华,受到国内外游客的欢迎。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